天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释放市场活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赵霞编辑:李彤2021-07-24 20:10:00

内容提要:今年上半年,天津各部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简环节、优流程、提效能,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上半年,天津各部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简环节、优流程、提效能,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落实惠民惠企政策,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上半年天津打出了一套“治、引、育、稳、促”相结合的组合拳。民营企业同兴通达是北京转移来津的企业,主要业务是电梯内部装饰设计与制造。上半年,原材料价格上涨,企业成本加大,在金融部门的对接支持下,农商银行以优惠利率为企业提供了1000万元贷款,缓解生产压力,助力后续发展。眼下,企业二期厂房即将动工建设,生产规模不断扩大。

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上半年,全市新增市场主体同比增长18.7%,其中新增民营市场主体增长18.4%;规模以上民营企业工业增加值增长22.5%,快于全市平均水平5.2个百分点。让好政策落地见效,天津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为企业减负。上半年,税务部门通过大数据平台,对符合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进行筛选,发现热力公司符合条件,但是由于对政策不够了解,没有享受减税、退税的优惠政策。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帮企业整理申报资料,加速审批,仅上半年,就为企业减税近500万,退税860万。眼下,利用这笔资金,企业正在进行设备技术的升级改造。

今年上半年,天津还通过持续推进审批领域改革,优化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滨海新区推出“拿地即开工”“一企一证”“跨省通办”等创新举措。不久前,《滨海新区投资项目“一套材料”办审批改革实施方案》发布,项目单位只需要编制一套材料、进行一次申报,审批部门化串联为并联,组织项目涉及的相关部门、业内专家同时到场,召开一次综合评审会、出具一个综合批复,就可以完成多个事项的审批。滨旅基建,负责中新天津生态城基础设施建设,这次,企业的新项目“航津道道路排水工程”,成为改革的首个受益者。审批流程加快,使项目很快进入到招投标阶段,建成之后,中新天津生态城北部区域的路网建设,将进一步完善。

营商环境持续向好,使得市场活力不断增强。今年上半年,滨海新区落地内外资项目4216个、投资额2368亿元,涉及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智能科技等领域。目前,《天津市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责任清单》中所列103项任务,已经完成50多项。接下来,围绕正在推进的措施责任清单,相关部门紧盯完成时限,抓好推进和落实,加快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