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各部门齐心合力 帮随迁子女按时入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金丹编辑:李彤2021-08-13 20:39:14

内容提要:为群众办实事,天津各部门合力,帮随迁子女按时入学。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为群众办实事,天津各部门合力,帮随迁子女按时入学。

库尔班·艾散一家在河北区经营着一家小店,女儿今年7周岁,按照规定,孩子符合天津市外地随迁子女入学的相关要求,但是在今年4月份报名时,提交的材料不全,需要补办就业证明、社会保险缴费凭证、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这让一家人犯了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区教育部门对辖区内外地随迁子女上学情况进行排查,发现了库尔班家的情况,多部门联动解决问题。街道与社保中心、银行提前联系,办理社会保险缴费凭证,同时,居委会网格员上门替库尔班整理店铺经营的相关证件,就业证明也很快落实了。

多部门齐心协力,跑了一周,报名材料就差房屋租赁登记备案一项了。库尔班一家租住的房屋属于企业产,坐落在河北区,但产权企业在河西区,需要房主去产权单位开证明,再拿到河北区住建委备案,涉及跨区操作。公安部门带着库尔班与房主协调时间,跨区办理。两个区的住建部门也紧密配合,确保材料符合招生要求。最后在补报名截止前,顺利通过材料审核,今年9月份,孩子就可以在天津入学了。(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