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守护每一位患者 ──记静海区医院肾脏内分泌科护士长蔺新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杜洋洋编辑:李松达2021-09-02 08:18:45

内容提要:早上7时不到,静海区医院肾脏内分泌科护士长蔺新梅就开始忙碌起来,从上机到下机,肾病患者做一次腹膜透析基本上要4个小时,医护人员要全程监测。

天津北方网讯:早上7时不到,静海区医院肾脏内分泌科护士长蔺新梅就开始忙碌起来,从上机到下机,肾病患者做一次腹膜透析基本上要4个小时,医护人员要全程监测。为了让病人能够安全完成透析,早点回家,蔺新梅每天都会提前上班,认真准备。“我们替病人背着半条命,可马虎不得。”蔺新梅说。

肾病患者长年累月地做透析,一来二去,跟蔺新梅成了熟人。在蔺新梅看来,她跟病人不仅仅是医患关系,而是应该像亲人一样,设身处地为他们考虑,及时地为他们提供帮助,让饱受病痛折磨的患者,增添必胜的力量。

“蔺护士长处处为我们着想,帮助我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家住子牙镇的李大爷告诉记者,自从他在家做腹膜透析以来,蔺新梅经常利用午休时间上门指导,定期回访,每次都细心检查、嘱咐,确保规范操作才离开。

1996年,蔺新梅主动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卫生院工作。她在本职岗位兢兢业业,开拓创新,积极参与临床护理和危重症抢救。在提升护理技术方面,蔺新梅在科主任的带领下积极开展各种新护理技术项目和腹膜透析治疗,大大降低了尿毒症患者的医疗费用,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受到患者及家属的好评。

工作中,蔺新梅开展“优质护理示范工程”项目,带领全科护理人员不断提高护理服务质量,把优质护理的理念融入临床护理中。她还针对糖尿病患者利用微博、微信等手段进行健康知识普及,获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口碑。

蔺新梅十分重视护理人才梯队建设工作,为医院专科护理人才队伍建设和医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带教实习人员150余人,基层全科护士150人,为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