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大V:天津生态绿屏,像极了《滕王阁序》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苑美丽编辑:刘颖2021-10-26 17:43:00

内容提要:10月25日,已是深秋节气,午后阳光明媚,秋风袭来,绿色生态屏障里,稻香阵阵扑鼻,38位网络名人与大V们走走停停,欣赏眼前美景,用手中的拍摄设备记录下天津绿色生态打卡地。

天津北方网讯:10月25日,已是深秋节气,午后阳光明媚,秋风袭来,绿色生态屏障里,稻香阵阵扑鼻,38位网络名人与大V们走走停停,欣赏眼前美景,用手中的拍摄设备记录下天津绿色生态打卡地。

  来到津南区的绿屏·八里湾生态驿站和?望塔,网络大V@奏耐天津对记者说:“看到眼前的这些湖泊、花草树木,切实感受到自己的家乡如此的美!这里把原来的污染企业变成现在的生态屏障,提供了一片‘城市绿肺’,后续我们还会来这,运用网络影响力,做一期低碳环保相关主题的打卡活动,想带动大家感受绿色生态美,让这里成为我们天津新的网红打卡地。”

  披绣闼,俯雕甍,山原旷其盈视,川泽纡其骇瞩。闾阎扑地,钟鸣鼎食之家;舸舰弥津,青雀黄龙之舳。云销雨霁,彩彻区明。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感情饱满、抑扬顿挫的《滕王阁序》正在美景中录制,与古文意境相映照,尽收眼底的美景让“津抖云”用户“良言善语”赞叹不已,在西青区王稳庄的八角亭,作为生态绿廊王稳庄段颇受老百姓欢迎的地点,这里的景色美不胜收。“刚刚一排大雁飞过,我想如何才能将这一美景记录下来,马上想到用王勃的《滕王阁序》与眼前的美景相共鸣,虽然现在已是晚秋,但还是能感受到‘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的场景。”

  “用镜头和脚步来朗读世界!”的纪录片博主几苇渡,在脚步停留之际,感慨地说:“一个城市的发展,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尤其是城市发展战略规划,我们天津在津城和滨城之间,打造绿色生态屏障,连接并守护我们‘双城’发展,今后,我们可以游览绿色生态屏障,感受四季花草树木变化,体验大自然美好馈赠。以前说起山水景色要去蓟州区,市区没有这样一片绿色美景,如今绿色生态屏障成了休闲度假的好去处,我也会通过自己的努力,把这个绿色名片介绍给更多的人,让大家来此打卡游玩。”

继续一路前进游览,在西青区的“丰收之塔”上俯瞰稻田海,夏季的绿色汪洋变成金灿灿的一片秋收美景。“林田相依,田水相映,金澄澄的万亩稻田画展现丰收图景,这些集建党百年、红船精神、‘三牛精神’等元素于一体的丰收画面,彰显出农民庆丰收、感党恩的喜悦心情,这就是我们的家乡天津。我很庆幸生在天津,也庆幸自己是天津人。目之所及,无法传递,我一定要带着父母、孩子还有外省市的朋友都来看看,让他们也站到我现在站的位置上,让他们也能感受到我当下感受到的幸福和自豪感。”网络大V@畔鸿宇说。

一路走来,游览了“金田绿屿”等生态景观,最后来到天津市绿色生态屏障西部驿站展厅,站在解说图前,这里详细记录着近年来,天津西青区大力整治环境污染,淘汰落后产能,引进高新技术的点点滴滴。现如今,“碧水共蓝天一色,生态与经济齐飞”王稳庄镇已由过去那颗“生锈的钉子”,变成了嵌入西青区发展的生态绿楔。

  “天津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以来,取得瞩目的成就。结合地形、地貌,栽种植被改善生态环境,尽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今天亲身体验了绿色生态屏障,未来,我将发挥自身网络影响力,讲述好大美天津故事,讲述天津绿色生态屏障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成效。”网络大V@津门李哥说。

  预计到2035年,天津市绿色生态屏障区蓝绿空间占比达到70%、一级管控区森林覆盖率达到30%。目前,一幅绿色答卷正在天津大地上徐徐铺就展开,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份答卷,天津在行动!(津云新闻记者 苑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