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油酥烧饼的海鸥回来咯 观鸥限定航线开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作者:编辑:孙畅2023-11-25 09:27:25

内容提要:11月24日起,海河外滩至老码头的“水上观鸥”航线正式开通,只需100元,即享50分钟的水上观鸥之旅。

天津北方网讯:相声里说去河边喂海鸥,在天津是真实存在的!

  一到天气转冷,天津人就有个全民参与的“活动海河边儿喂海鸥。

初冬时节,成群结队的海鸥飞到天津过冬,像一群远道而来的老朋友,每年如约而至。

“回天津就得吃点天津的饭,要不我跑这么大老远来干什么!”这一次不只海河边儿,滨海新区老码头看海鸥,也成了不少人冬日出游的打卡必选。

  11月24日起,

海河外滩至老码头的“水上观鸥”航线

正式开通

只需100元

即享50分钟的水上观鸥之旅

海鸥从哪里来?

一到冬季,大批海鸥从西伯利亚飞来,在海河越冬。它们飞越6000多公里,只为完成与我们一年一度的约定。这些海鸥大多是红嘴鸥,大约在每年3、4月份,它们就要离开天津飞赴西伯利亚等地区。

去哪里看海鸥?

老码头

在老码头,海鸥们翩翩起舞,您可以超近距离观赏它们的优雅飞翔。一些游客自发喂食海鸥,您可以看到大量海鸥聚集等待食物。在这里,您还可以欣赏到游轮经过的壮观景色。

最佳观赏期:11月中旬-2月初

地址:滨海新区上海道3405号

推荐观赏时间:10:00-16:00

怎么去看海鸥?

选择错峰出行

每天早上八九点钟是交通高峰期,游客及市民请提前关注路况信息,留意天气变化,规划好出行时间和线路,尽可能错峰出行。

尽量选择绿色出行

随着老码头热度升高,节假日游客数量激增,为方便游客出行,鼓励您乘坐公共交通出行,通过地面公交与京津城际延长线、地铁九号线进行换乘,缓解周边交通压力,提高出行效率,您可以这样换乘↓

乘坐京津城际延长线的乘客在塘沽火车站下车后有以下两种选择:

一是在南出站口下车的乘客,可乘坐110路到车站北路立交桥站下车,马路对面即为老码头。(南出站口出站后即可看到110路公交站,前往公交场站出口处乘车即可。)

二是在北出站口下车的乘客,可在车站北路西侧的赵家地站乘坐110路、518路、937路,在车站北路立交桥站下车即可达到老码头。当然,您出站后也可以选择步行前往,大概只需要10分钟。

北出站口出站乘车示意图↓

乘坐京津城际的乘客可在高铁滨海站下车,有以下两种方案可供选择:

一是从5号出口步行约150米至公交场站,乘坐844路在车站北路立交桥站下车,马路对面即为老码头。

乘坐844路示意图↓

二是从5号出口步行约150米至公交场站,乘坐124路、134路、822路等线路在塘沽外滩公园站下车,原站换乘518路、937路在车站北路立交桥站下车,马路对面即为老码头。

乘坐124路、134路、822路示意图↓

乘坐地铁9号线的乘客可在塘沽地铁站下车,步行至位于河北路东侧的宏达公寓站上车,乘坐110路在车站北路立交桥站下车即可到达老码头。请广大乘客乘车注意安全,通行时请遵守交通法规。

塘沽地铁站前往宏达公寓站示意图↓

自驾可停“临时停靠区”

上海道与车站桥交汇以西的上海道沿线为“临时停靠区”,可供自驾市民单排顺向规范停车。交汇处以东沿线严禁停车,车站桥(面)上沿线双向严禁停车,老码头对面上海道北侧沿线严禁停车。

配合交通疏导工作

为全面做好广大市民出行和游玩的安全保障,营造安全畅通的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法依规对此区域进行有效管控,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交管部门开展交通疏导和安全管控。

实施限流分流措施

考虑到老码头河岸观赏海鸥区域面积较小(约2000平方米),且河岸平台进深较为狭窄,河道水流较深,礁石湿滑,存在拥挤、跌倒、落水等安全风险。为让游客更加安全舒适地观赏海鸥,经安全风险综合评估,计划对老码头河岸观赏区域采取瞬时高峰限流2000人的安全防范措施,高峰限流期间采取游客只出不进、有序疏导等安全措施。为优化服务、保障安全,老码头海鸥观赏区现场安排有志愿者进行咨询服务及安全疏导,安排了大小喇叭语音播报提醒和河面应急救援力量备勤,请广大游客给予支持配合。

11月24日起,海河外滩至老码头的“水上观鸥”航线将正式开通。市民和旅客朋友也可以从外滩公园游船码头乘坐“大沽化”号或“滨海公主”号游船来一场亲水亲鸥之旅。

还可以去哪看海鸥?

大梁子渡口

坐上复古轮渡穿越海河,与海鸥一同追逐浪漫。这个百年渡口是滨海新区的历史遗迹,也是观赏海鸥的好地方。下午1点到3点,乘坐轮渡可以看到比较多的海鸥。

最佳观赏期:11月中旬-2月底

地址:滨海新区医院路427号

海河外滩公园

天气好的时候,海河外滩公园也会引来一些海鸥。附近还有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可以一同游玩。

最佳观赏期:11月中旬-2月初

地址:滨海新区永久街和上海道交叉口

东疆亲海公园

2月初,老码头的海鸥会陆续飞到海边,等待飞回西伯利亚。在东疆亲海公园,您不仅可以看到海鸥,还能欣赏到壮观的日出,这里有双重浪漫。

最佳观赏:2月初-3月中

地址:滨海新区新港八号路与观澜路交叉口东南侧

注意事项

1.喂食海鸥时,请您爱护环境,不要将垃圾随意丢弃。

2.请您提前看一下潮汐表,下午1点到3点海鸥会比较多,您的观赏体验会更好。

3.涨潮时海鸥会更靠近岸边,您不能离岸边太近,也不要让小朋友单独喂食,注意安全。

4.您需要一双方便运动的鞋,还要注意保暖,谨防受凉。

观鸥提示

1.请您不要追逐海鸥,我们倡导文明观鸥。

2.红嘴鸥以鱼虾、昆虫为主食,投喂鸥粮只是它们在天然食物不足时的一种补充,请您不要过多投喂,投喂也要选择专用鸥粮。

3.您需要在许可的堤坝安全范围内进行观赏和投喂,同时要避免鸥粮落入水里污染水质。

4.观赏中请您避免接触海鸥粪便和羽毛,喂食之后需要洗手。

除了看海鸥

还可以玩什么?

各地游客在观赏老码头海鸥之余,还可游玩更多景区和网红打卡点,美景美物就在不远处。

1.海洋文化科普游

老码头——国家海洋博物馆——东堤公园

2.爱国教育研学游

老码头——泰达航母主题公园——津沽记忆博物馆

3.主题乐园亲子游

老码头——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4.踏浪逐日亲海游

东疆亲海公园——东疆湾沙滩景区——老码头

5.海河风景观光游

海河外滩公园——海河于响文化旅游区——海河游船——老码头

6.滨海地标打卡游

滨海文化中心(滨海图书馆、滨海科技馆)——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老码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