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约之美 良善之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张明晖 薛亮编辑:张麒麟2023-11-24 20:23:52

内容提要:在宝坻区沟头村,每年,村里都会修改村规民约,四字一句,郎朗上口,再请乡贤们入户,号召村民一起遵守。大家人心齐,办成了不少村里事儿。

天津北方网讯:在宝坻区沟头村,每年,村里都会修改村规民约,四字一句,郎朗上口,再请乡贤们入户,号召村民一起遵守。大家人心齐,办成了不少村里事儿。

为了让大伙儿更好地参与到村子的大事小情中来,打十年前,宝坻区牛道口镇沟头村就定了一套村规民约。村里环境谁维护、红事白事怎么办、邻里之间如何相处,都在这里边,大伙儿也习惯了,按照村约做。围绕着村里的新变化和主要工作,每年,还会都会调整一次村规民约。今年,村居环境整治,是重头儿;五、六月份,在修改村约时,村两委,就把号召大伙儿文明共建的内容,加了进来。

新的村规民约定出来了,村两委还邀请了30多位有声望的乡贤,像村医、老教师,带着新规约,挨家挨户去宣传。

大伙儿都认可,事儿就好办了,入冬之前。村里新的主干路修好了,大伙儿也都自觉清理了家门口,堆在路边的杂物,以前,还有人在过道旁种菜,这回,为了保持村子的整洁,也都主动挪了地。(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