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凉山上传来党史广播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胡萌伟编辑:刘颖2021-11-01 13:04:30

内容提要:拔2000多米的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哈甘村小学传来党史广播声:“‘彝海结盟’的事迹不仅是长征途中的一段佳话,在党史、军史上都有重要意义,是我国民族关系史上值得称道的一章……”原来,哈甘村小学刚刚建起了“蓝宝广播站”,8名小主播在课间正为同学们朗诵着党史小故事。

小主播们在课间共同学习党史知识。 照片由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华北分公司提供

天津北方网讯:海拔2000多米的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哈甘村小学传来党史广播声:“‘彝海结盟’的事迹不仅是长征途中的一段佳话,在党史、军史上都有重要意义,是我国民族关系史上值得称道的一章……”原来,哈甘村小学刚刚建起了“蓝宝广播站”,8名小主播在课间正为同学们朗诵着党史小故事。

  10月26日至10月28日,驻津央企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华北分公司5名“蓝宝”志愿者从天津出发,跨越2000多公里,再次来到哈甘村小学。他们为小学修建篮球场,安装校园文化设施,通过广播站、党史小课堂等形式为彝族孩子们讲述党史故事,还为孩子们送去棉衣、护手霜等御寒物资。

  “去年,学校新校区正式启用,‘蓝宝’志愿者捐赠了多媒体、网络设备、书屋等。今年,他们又帮我们‘扮靓’校园,成立广播站、校园乐队,还为孩子们举办了集体生日……在他们的帮助下,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了!”校长吉觉子哈讲道。

  2018年以来,这已经是他们第三次来到哈甘村小学。几年来志愿者一直与小学保持联系,了解学校和孩子们的切实需求,为哈甘村小学办实事、解难题。

  “这是我们认识‘蓝宝’志愿者的第4年,也是我们认识周姐的第5年,”昭觉县哈甘乡人大主席俄铁江说,“在周姐的带动下,越来越多人加入到了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他们始终关注着这里的孩子,并为孩子们带来了物质上的支持和精神上的启迪。”他口中的“周姐”是中建三局的一名基层档案工作者周文君,从2008年汶川地震后的第一笔爱心捐助开始,她已连续13年开展爱心帮扶。在周文君爱心事迹的感召下,从一个人到一群人,她带动起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凉山彝族儿童。

  “我们将持续参与到哈甘村小学美丽校园建设当中,为孩子们带来更多丰富的文化活动,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助力昭觉县乡村振兴。”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华北分公司团委书记曹潇文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原标题:大凉山上传来党史广播声(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