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板凳课堂”宣讲队走进建设工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胡萌伟编辑:付勇钧2021-11-29 09:41:46

内容提要:“今天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看看全会公报中有哪些咱关注的内容。”几句开场白声音洪亮,嘈杂的现场顿时安静下来。日前,在中建三局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项目现场,大家拿起小板凳围坐在一起,“板凳课堂”开讲了。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看看全会公报中有哪些咱关注的内容。”几句开场白声音洪亮,嘈杂的现场顿时安静下来。日前,在中建三局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项目现场,大家拿起小板凳围坐在一起,“板凳课堂”开讲了。

“全会提出,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我相信大家都深有体会,在党的领导下,大家日子越过越好,家里老人有所养,孩子有所学,在外打工更踏实。”得到消息的工友们都早早地赶过来,都想听听六中全会公报里说了些啥。

建设现场生产忙,为了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入脑入心,今年,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安装分公司成立了“小板凳”宣讲队,大家拿着小板凳、背起小喇叭、带上展板深入热火朝天的施工建设一线,来到工地生活区、项目办公室、施工现场进行宣讲。

每次宣讲都在短短20分钟内,力求生动、真实、立体地完成。

“小板凳”宣讲队的成员,大多来自一线。其中既有挑起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重任的优秀青年,也有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道德模范。

当天为大家宣讲的,就是曾逆行驰援雷神山医院建设的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劳动模范张忠良。“六中全会强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一线建设者,我认为,我们现在建设的项目是医院,是民生工程,把老百姓的事情时时刻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就是要求我们在建设过程中尽心尽力、一丝不苟。”张忠良分享了自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工友们认真听、用心记……

今年以来,“小板凳”宣讲队已经完成了20多场宣讲。通过深入基层一线,以灵活的形式打通理论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宣讲沾满“泥土味”。

“通过‘板凳课堂’,我们了解了很多党的伟大成就,我们一定好好工作,把天津这座城市建设得更加美丽!”工人李冬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