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拼搏实干 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张芸编辑:李彤2021-12-03 20:45:00

内容提要: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昂奋斗激情,增强担当的勇气和锐气,天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拼搏实干,建功新时代。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昂奋斗激情,增强担当的勇气和锐气,天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拼搏实干,建功新时代。

  在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工作人员正在对场桥部分进行改造,实现堆场区域自动化作业。与新建的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不同,既有码头的改造难度更大。传统场桥,应用的是可移动轮胎式门吊,想要精准定位、一次落箱,必须克服吊绳摆动和风力等因素影响。王兴峰,现场技术负责人,带领团队经过一年多的攻关,研发出一套防摇防扭装置,三秒钟之内就可以实现吊具和集装箱之间的精准定位,摆动幅度控制在5厘米范围内。年底前,将完成8台轮胎吊的改造,作业效率比人工作业提升将近5%。

  推动更多传统码头自动化改造,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天津港集团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凝聚“志在万里 勇攀高峰”的干劲和勇气。

  天津车联网先导区一期工程即将验收,这几天,工程师正抓紧在天津南站商务区,对60个全息感知路口进行调试。而在十几公里外的项目部,还有一支团队,正对车联网运营平台的信号参数,进行调试。随着车联网先导区初具规模,目前有9家车联网企业,在这里进行开放道路测试,预计明年,应用场景将丰富到将近百种,测试企业也将成倍增长。

  做大做强车联网、信创、生物医药等十二条重点产业链,市工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完整、准确地贯彻好新发展理念,推动天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韩旭,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工程师,从今年8月开始,他成为丹娜生物的服务专员,建立起沟通机制,最近企业正在攻关病原微生物等临床早期的快速、即时检测技术,急需专业支撑,韩旭请来了检测技术专家——天津科技大学教师康青,一起来到企业。

  康老师把自己团队的研究成果,跟企业研发人员分享,就下一步合作如何开展一一敲定。为了保证企业和人才对接的成功率,韩旭全程参与,提供服务。

  忙完对接的工作,韩旭和同事还跟企业研发人员一起,针对企业在推动成果转化过程中遇到的情况,问需求,想办法。

  最近,中国地震局第一监测中心的朱传东正在和团队测试一款新研发的便携式校准装置。因为地震监测设备,很多都是地埋式的,体积也比较大,每次校准它们都需要拆装、运输,费时费力。而有了这套便携式的装置,科研人员就可以直接到点位进行校准了。

  因为还在测试阶段,朱传东他们需要不断调整方案,不断实验,修改设备参数,确保零误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了大家,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建设科技强国的信心。(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