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河西警方为企业开展网络安全检查服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苑美丽编辑:刘颖2021-12-08 17:37:00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推动“净网2021”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全面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防护水平,深入贯彻优化营商环境行动部署,近日,天津公安河西分局深入区内部分互联网企业、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并提供相关服务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推动净网2021”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全面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防护水平,深入贯彻优化营商环境行动部署,近,天津公安河西分局深入区内部分互联网企业、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并提供相关服务工作。

公安河西分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以业务为抓手为企业开展网络安全指导主动深入辖区互联网单位,针对互联网企业组织制度、安全管理制度、安全保护及防范技术措施等逐一开展了检查,全面了解了企业业务范围、经营现状、人员管理及运营安全等情况,重点对办公内容和运营模式、问题处置方案机制和网络信息系统情况等进行梳理掌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现场指导如何依法依规进行公安备案、严格发布信息审核管理、履行网络安全防护义务、完善长效沟通机制等。同时,民警向企业开展法律法规宣讲,帮助企业了解相关政策,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为解决好企业实际困难,分局积极同上级部门协调,简化相关工作流程,纵深推进天津市优化营商环境整体部署落实。

为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消除群众困扰,针对近期群众反映的界内网吧噪音扰民问题,公安河西分局以民生为重点协助企业调解矛盾纠纷会同文旅部门、属地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共同开展工作现场耐心听取了受扰居民诉求、实地踏查验证,查清了噪音来源,研究协商降噪措施。经耐心工作,涉事网吧负责人和受扰居民最终就解决方案达成一致,双方均表示将互相理解,积极配合后续工作。

近期公安河西分局还多次开展了突击检查,针对市民反应个别网吧控烟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控烟要求,消除安全隐患。对现场发现的确有问题的及时固定证据,联合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公安河西分局以净网为目标加强上网服务场所监管严格执行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网上备案要求,加大网吧日常监督管理力度,重点强化对实名上网情况实地检查,督促网吧从业人员落实责任,会同区文旅局加强动态监管确保实名制要求落实到位。坚决杜绝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违规经营行为发生。建立常态化联动机制,强化与文旅、市场监管等多部门协同配合,明确专人联络,加强信息交流,密切执法协作,深化联合检查,形成工作合力,推动问题高效解决。

(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