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优化环境涵养富民强区沃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路一帆 朱学兵编辑:李彤2021-12-11 20:15:23

内容提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宝坻区党代会后,全区上下迅速行动,优化环境涵养富民强区沃土。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宝坻区党代会后,全区上下迅速行动,优化环境涵养富民强区沃土。

  京东大鼓起源于宝坻,深受群众喜爱。连日来,宝坻区宣讲服务队走进多个还迁小区,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鼓曲当中,合辙的韵味,把党的声音送到基层。

  这次宣讲的场地,观潮西园,是宝坻新城建设的48个还迁小区之一,居民来自过去的西大套村。冯枫,一家三代五口人,分了三套房子,这些天正忙着装修,准备给儿子结婚用的新房,大鼓书里的字字句句,也讲到了她的心坎里。

  发展为了谁,依靠谁,和谁共享。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的再动员、再部署,宝坻区在党代会上明确富民强区的发展定位,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增加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生活习惯也发生了变化,如今,在观潮西园旁,区里还投资建起了全市第一座以城乡为主题的垃圾分类科普展厅,提升居民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意识。

  垃圾分类深入人心的同时,也进一步带动了宝坻区环保产业的发展。目前,区里建成了全市首家可回收垃圾分拣中心,冯永奇,是这里的负责人。作为这一领域的行家,冯永奇16岁时就开始收废品,从最早骑自行车收,到开回收站点,随着天津对生态环境的重视,有了区里的支持,他的生意也做大了,现在建起了可回收垃圾分拣厂,把擅长的事儿,做成了专业,冯永奇个人的命运跟着时代发展,发生着深刻改变。

  眼下,冯永奇正在推广一款具备垃圾分类和废品回收功能的智能垃圾箱,为此,冯永奇投资1000多万,在深圳聘请了软件研发团队,打造出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回收系统,用户通过手机实现互通互联,实时交易,实现了垃圾分拣的可追溯,目前,这套系统已在京津冀三地进行试点。

  智能垃圾箱铺设成本由企业担负,并负责垃圾清运,尽管投入成本很高,但冯永奇算下来,企业也有钱赚,效益来自物业支付的垃圾清运费,还有箱体上的广告收入,可回收的垃圾运回厂里,经过分拣,还能产生效益,这一想法也得到了区城管委的支持。

  现在,智能垃圾箱回收的废品,在可回收垃圾分拣中心生产线,通过磁力、光电技术,把金属、塑料和废纸等分离,大大提升了分拣效率,线上只靠几名员工,进行辅助操作,每天分拣能力近1000吨。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随着今年宝坻区获评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宝坻区提出要进一步改善城镇生态环境,大力发展绿色产业,这也让冯永奇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

  宝坻区突出“富民”、“强区”两个靶向,实施区域协同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城镇能级提升、改革开放引领、乡村全面振兴、民生品质改善六大行动,项目化、清单化、建立台账、挂图作战,进一步融入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持续优化环境,打造枢纽之区、科创之区、生态之区、幸福之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宝坻。(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