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心竭力守护群众安康──记宝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刘守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杜洋洋编辑:付勇钧2021-12-14 10:14:11

内容提要:“闻令而动、勇挑重担,硬核阻击新冠疫情。”这是宝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刘守仲身边的同事对他的评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句话已深深烙印在刘守仲心中。

天津北方网讯:“闻令而动、勇挑重担,硬核阻击新冠疫情。”这是宝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刘守仲身边的同事对他的评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句话已深深烙印在刘守仲心中。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牵头负责疫情监测和处置、医疗救治、境外接驳是摆在刘守仲面前的新任务。这三项任务责任重大,容不得一丝疏忽。

为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刘守仲组织卫生健康系统队伍成立疫情处置协查、流调溯源、疫苗接种、核酸检测调度四个工作专班,始终带头严格落实各级防控指挥部要求,坚决贯彻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截至目前,他先后牵头组织处置突发情况40余次,排除风险事件20余次,保障区级大型活动30余次。

未雨绸缪、周密部署。为全面应对突发疫情,刘守仲提前谋划,区分不同场所分别精细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分项应急处置预案,明确了流调溯源、密接者追踪、场所封控、环境消杀等处置措施,组建了涵盖区、街镇和园区、村居,共计5353人的疫情处置队伍。为稳妥开展应急核酸筛查排查,他牵头起草制定《宝坻区大规模核酸检测实施方案》,组织各街镇、各部门建成2500余人大规模核酸筛查队伍,对全区人口进行摸底编组。

与此同时,坚决守好“国门”“区门”“进口”三道防线。在接驳队伍管理、转运制度规范、全程管道式闭环转运上,刘守仲靠前指挥,圆满组织完成了接送驳19批次,转运入境人员4400余人。严格要求区内各单位、部门执行入境返宝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14+7+14”管控措施,摸排出大量管控入境返宝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返宝人员,做好转运跟踪管理。(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