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天津·20240314】津沽春晖动 耕耘振兴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天津发布作者:编辑:靳永锋2024-03-15 07:41:00

内容提要:3月14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法治日报、农民日报、人民政协报等中央媒体聚焦天津,报道了天津春耕一派繁忙,1-2月天津口岸出口汽车8.8万辆实现“开门红”,海油发展天津海洋装备智能制造基地加速建设,天津启动“春风十里 天津等你”春季文旅活动,天津检察机关多措并举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

3月14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法治日报、农民日报、人民政协报等中央媒体聚焦天津,报道了天津春耕一派繁忙,1-2月天津口岸出口汽车8.8万辆实现“开门红”,海油发展天津海洋装备智能制造基地加速建设,天津启动“春风十里 天津等你”春季文旅活动,天津检察机关多措并举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

人民日报

  3月14日,人民日报第5版刊发《变“势能之差”为“动能之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辩证法② 》。以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为例,中关村的人才、创新优势与滨海新区先进制造业、港口、土地空间等优势同频共振,创新活力持续迸发。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使三地发展的“势能之差”变为“动能之和”。

长按二维码 查看报道

3月13日,人民网刊发《1-2月天津口岸出口汽车8.8万辆 实现“开门红”》。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作为北方汽车出口的重要枢纽,天津口岸凭借口岸区位优势以及优良的营商环境,延续汽车出口火热势头。据天津海关统计,今年1-2月天津口岸出口汽车8.8万辆,货值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3.2%和91.8%;其中,电动汽车出口6.1万辆,同比增长74.9%,实现新年“开门红”。

长按二维码 查看报道

新华社

  3月13日,新华网刊发《新职业里的新动能|倾听乡村振兴的“新乐章”——走近大山深处的民宿管家》。围坐在茶炉周围,“民宿管家”李文通正在为客人烹茶,一边闲聊着附近的文化景点,一边品尝着核桃、大枣、磨盘柿饼等当地农特产,一片欢声笑语。气温回暖,天津蓟北山区春意萌动,小山村大兴峪里热热闹闹,来自京津冀的游客为大山带来了文旅活力。

长按二维码 查看报道

3月13日,新华社刊发《海油发展天津海洋装备智能制造基地加速建设》。近日,在中建八局海油发展天津海洋装备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项目(一期)施工现场,泵车隆隆作响、挖机阵阵轰鸣、塔吊长臂挥舞,建设人员忙碌穿梭在工地的各个角落,紧锣密鼓推进项目建设,奋力拼出首季“开门红”。

长按二维码 查看报道

3月13日,新华社刊发《天津启动“春风十里 天津等你”春季文旅活动》。13日,天津春季文旅活动发布暨启动仪式在利顺德大饭店举行,“天津始‘钟’‘响’你—春风十里 天津等你”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期间,天津文旅推荐官发布了全市春季文旅的流量密码“1096”,包括10大热门推荐、90项重点活动、60个赏花点位。

长按二维码 查看报道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3月13日,央广网刊发《天津滨海高新区:小电池蕴含“大能量”》。近日,首条由深圳至珠海的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跨海跨城空中航线成功首飞,往返飞行超过100公里。支撑这款航空器实现长距离飞行的正是由天津滨海高新区企业力神电池研发生产的,具有长寿命和宽温域适应能力的高比能电池。凭借过硬技术,2024年一开年,力神电池储能电池的生产订单就已经排满。

长按二维码 查看报道

法治日报

  3月14日,法治日报头版刊发《拿出“绣花功夫”参与社会治理 天津检察机关多措并举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拿出“绣花功夫”参与社会治理是天津检察机关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另一举措。天津检察机关把治理贯穿检察办案始终,推动由“治罪”向“治理”转变,坚持在办案中化解矛盾纠纷、修复社会关系,“四诚工作法”“青听为民”等经验成为检察机关的创新做法。

长按二维码 查看报道

农民日报

  3月14日,农民日报第2版刊发《天津:津沽春晖动 耕耘振兴忙》。初春的天津,农田尚未完全苏醒,田边已是一派繁忙。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蔬菜大棚中,育苗、翻地、检修棚室,特种果蔬开始播种;武清区黄花店镇地区,开始播种“津强”系列春小麦,力争6月丰收;宝坻区林亭口镇的农田边,蒜种分瓣机全力开动,宝坻“三辣”之一的六瓣红大蒜即将下地播种;特色蔬菜、设施农业、年俗农旅,这个春天,天津的家庭农场、种粮大户、农民合作社和农业企业早早行动,步入耕耘。

长按二维码 查看报道

人民政协报

  3月14日,人民政协报头版刊发《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智慧力量——天津市政协亮点工作综述》。天津市政协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心学、用情讲、用力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到履职各方面和全过程。

长按二维码 查看报道

来源: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法治日报、农民日报、人民政协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