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举办“3·15”普法活动 帮助消费者识假、防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劳韵霏编辑:刘颖2024-03-14 15:38:00

内容提要:为提高居民消费维权意识,更好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3月13日,天津市区第二烟草专卖局、河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河东区富民路街道天鼎社区一同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为提高居民消费维权意识,更好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3月13日,天津市区第二烟草专卖局、河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河东区富民路街道天鼎社区一同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消费维权宣传材料、咨询答疑等多种方式,向辖区居民、企业商户和过往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电子烟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讲解真假烟鉴别知识和假冒伪劣卷烟的危害,介绍打假举报途径和质量投诉方法,帮助广大消费者增强识假、防假能力。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

此外,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还向居民群众宣传打击非法传销活动,详细揭露传销骗术手段、欺诈本质并说明其危害性,提高居民群众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居民群众参与踊跃,提出了许多消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情况。“我们老年人容易买到假货、上当受骗,通过现场工作人员的热情讲解,我知道了如何识别‘三无产品’,这次宣传活动也增强了我们大家的防范意识。”居民王大爷说。

  (津云新闻记者 劳韵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