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5亿立方米!大港油田储气库群采气量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王睿编辑:付勇钧2024-03-13 17:38:00

内容提要:随着白15库H1井生产阀门的关闭,大港油田储气库群本轮采气期收官,累计采气22.0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3亿立方米,采气量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13日从大港油田获悉,随着白15库H1井生产阀门的关闭,大港油田储气库群本轮采气期收官,累计采气22.0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3亿立方米,采气量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作为京津冀地区工作气量最大、见效最快的区域性调控气源,大港油田储气库群主要承担京津冀地区天然气的季节调峰和应急供气任务,所采天然气2小时可到达北京城区,是陕京管线的重要配套设施。运行24年来,库群日采气量接连跨越1000万立方米、2000万立方米、3000万立方米大关,成为京津冀地区天然气保供的“硬核担当”。

在本轮供暖季,大港油田储气库群将天然气安全平稳供应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调峰气量、“冲峰”速度和开井数量均创历史纪录,呈现采气量创新高、高强度采气天数最多、单日采气量历史之最、装置运行最稳、采气质量最优的特点。据介绍,库群全方位组织开展专项排查,合理优化配产,以地质气藏研究为根本,采取“一库一策”运行策略、落实“一井一法”调峰举措,不断提高库群整体运行效率和储气调峰能力,调度指令完成率达100%,最大限度地满足京津冀地区居民生活用气和冬季取暖需求。

记者了解到,大港油田储气库群从每年3月开始注气,11月采出,一注一采为一个注采周期。眼下,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注气系统检维修,利用采注转换窗口期做好压缩机组的维护保养,并且加强对注采井的动态分析,以实现高效注气。(天津日报记者 王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