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外出防跌倒 小步前行别插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刘波编辑:刘颖2021-12-20 11:07:33

内容提要:入冬以来,市人民医院创伤骨科接诊由于跌伤导致骨折的老人数量明显增加。创伤骨科主任医师贾世孔提示,老年人的反应逐渐变慢,而且冬天外出时穿戴比较多,行动不便。老人外出时要注意步态,小步前行,保持平衡。

天津北方网讯:入冬以来,市人民医院创伤骨科接诊由于跌伤导致骨折的老人数量明显增加。创伤骨科主任医师贾世孔提示,老年人的反应逐渐变慢,而且冬天外出时穿戴比较多,行动不便。老人外出时要注意步态,小步前行,保持平衡。

  老年人外出可随手携带一根拐杖或者可以支撑的东西,以维持身体平衡。在行走过程中,身体尽量前倾,做到小步前行,双手不插口袋,微微张开,保持身体平衡,而且走路一定要专心,不看手机。如果在走路过程中遇到较滑的路面,可采用膝关节屈曲20度至30度、双脚不离路面,双脚交替蹭着往前走的姿势,以防滑倒。如果出现身体摇晃,尽量用双手保持平衡。

  目前,网上流行一种“企鹅步”,模仿企鹅在很滑的冰面上行走的步态,以防摔倒。人走路步态各异,“企鹅步”防摔倒是否可行也是因人而异的。如果刻意去改变,特别是老年人的肌肉和关节僵硬,灵活性下降,用自己不习惯的步态走路反而可能容易摔倒。(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