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区官宣入春!小雨降温在路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北方网作者:吴宏编辑:付勇钧2024-03-20 08:26:00

内容提要:今天是2024年3月20日(农历甲辰年二月十一日),11时06分,我们将迎来节气——“春分”。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是2024年3月20日(农历甲辰年二月十一日),11时06分我们将迎来节气——“春分”。

现在天津入春了吗?

3月以来我市气温节节攀升,中心城区3月上旬平均气温为5℃,而(11日-17日)平均气温已升至12.1℃,较常年偏高4.9℃。

盼望着!盼望着!

气象意义上的春季终于到了!

官宣入春

截至3月18日,市区连续5个滑动五日平均气温高于10℃,已经达到了气候学入春的标准,其中10日的日平均气温为10.5℃,为入春开始日。我市东丽区也于10日入春,此外武清、静海、北辰三个区于13日入春,其他区尚在监测中

历史资料统计显示,市区入春最早的是2023年,为3月3日;入春最晚的是1979年,为4月15日,平均入春时间在3月下旬,今年入春时间偏早。

数据来源:天津市气候中心

执行标准:气候季节划分(GB/T 42074-2022)

春天到了,小编为你送上2024全国春日赏花地图,带你奔赴一场绚丽多彩的“花约”。

大风进行时

18日夜开始我市陆地出现大风天气

有西北风5-6级阵风8-9级

雾蒙蒙的天气被驱散

19日白天紫外线指数达到4级

大风天气预计持续到夜间

后半夜减弱至微风

目前我市陆地大风蓝色预警海上大风蓝色预警

仍在生效中

未来一周气温波动

与常年气候特征一样

春季的气温多波动变化

未来一周

我市气温前期将在波动中上升

后期将有降温来临

但降温幅度不高

整体依旧为向暖的趋势

21日晚间零星小雨天气

周五(22日)白天气温将达到近期峰值20℃

周日(24日)天空云量增

伴随东北风4-5级

气温将下降4-6℃

由于预报时效较长

朋友们请持续关注临近预报调整

花粉指数预报

温馨提示:

1.花粉浓度较高季节,易过敏人群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远离花草繁茂区域,上午10点到下午5点是花粉高发时段,敏感人群尽量避开此段时间出门。外出请佩戴口罩、防护镜等,返回后及时清洗鼻腔和面部。

2.如过敏症状较为严重,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科学治疗,从而避免病情加重和反复。

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3月19日夜间

晴间多云

北风4-5级阵风6级转微风

最低3℃

3月20日 星期三

晴间多云

微风,15到4℃

3月21日 星期四

白天:晴转多云

夜间:阴有零星小雨

微风,18到8℃

3月22日 星期五

多云

微风20到8℃

3月23日 星期六

晴转多云

微风18到8℃

3月24日 星期日

多云转晴

微风转北风4-5级16到7℃

3月25日 星期一

阴转晴

微风14到5℃

3月26日 星期二

晴间多云

微风,16到5℃

津云新闻记者 吴宏

综合 天津气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