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走进“红色讲堂” 守望初心使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李国惠编辑:李松达2021-12-21 07:40:25

内容提要:冬日寒风习习,市委党校却处处彰显着“红色学府”的勃勃生机。

天津北方网讯:冬日寒风习习,市委党校却处处彰显着“红色学府”的勃勃生机。

连日来,市委党校通过印发学习材料、专题授课、网络教学、集中研讨、分组讨论和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组织在校的局级干部进修班、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等学员,学原文、悟原理,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热潮。

在参加局级干部进修班集中研讨时,学员陈泮成表示,他工作的天津工业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主动对标对表,找准定位,强化担当,努力培养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切实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高素质专业人才支撑。

“党的百年历史也是我们党宣传群众、发动群众、凝聚人心、开天辟地的一部历史。”在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分组讨论中,学员郝丹丹说,作为宣传干部,应胸怀“国之大者”,以史为鉴,守正创新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作为党校工作者,我们更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切实把教学管理放到党的事业全局中去思考去推动,用心用情做好党员培训各项工作。”学员刘克萍说。

初心湖上的“红船”、环绕校园的“清”“正”“廉”“洁”警示石、“实事求是”校训石、“为人民服务”的题词门厅……

学员们充分利用校内红色教育资源和党内政治文化建设阵地,开展了别具特色、生动感人的“踏访党校红色印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红船是中国共产党的母亲船,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一直激励和鼓舞着我们党带领人民顽强奋斗、破浪前行,取得了光辉成就。”参观党校“红船”时,学员齐亚莉说,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继承弘扬红船精神,接续奋斗,争取更大光荣。

打卡红色资源后,学员常鸿感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沿着红色足迹,感受红色精神,使我们精神上得到了洗礼,思想上得到了升华。

今后,将牢记为民宗旨,厚植为民情怀,把党校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紧跟理论发展,创新培训方式,是党校发展的不竭动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市委党校积极对接中央党校“网上党校”,及时为学员带来权威、及时的专家讲授。

学员陈婷说:“党校不愧是党员的大课堂,对全会精神反应非常迅速,不仅各位老师在课上及时增加了六中全会和市委全会精神内容,还通过视频直播课程让学员们第一时间得到权威专家的宣讲阐释,非常解渴,十分受益。”(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