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段春华主持并讲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徐丽编辑:李松达2021-12-22 07:55:00

内容提要: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就全面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春华主持并讲话。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就全面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春华主持并讲话。

会议认为,市委人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我市人大工作的努力方向和重点任务,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有力领导和殷切期望。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和激励。全市各级人大一定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与时俱进、担当作为,全面开创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一要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引,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不断增强坚持和完善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制度上自信、行动上自觉。二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执行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机制,紧紧围绕市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扛起人大应当承担的责任,做好应当主动去干的事情,做到全市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三要始终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扩大人民群众有序政治参与,完善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使人民依法享有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真实、生动、具体地体现在人大各项工作中。四要始终坚持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在全面依法治市中的作用,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提高立法质量,立务实、管用、行得通、有特色之法,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依法监督、铁面监督、有效监督、刚性监督,做到真监督、真支持。五要始终坚持加强“四个机关”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纪律作风建设、综合能力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坚实保障。(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