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 | 俺们村来了年轻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张家民编辑:付勇钧2021-12-26 08:07:34

内容提要:作为静海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部局、区委编办联合组建的扶持发展工作队中的一员,卢静入驻张家村,担任第一书记。进村后,卢静和工作队的同事们想百姓事、说百姓话、解百姓忧,对村里的五保户、党员户和村民代表户进行走访,细致了解村民的实际困难,快速融入村集体。

天津北方网讯:“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派来这么好的年轻干部,他真是踏踏实实地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走进静海区良王庄乡张家村,村民们对第一书记卢静赞不绝口。

作为静海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部局、区委编办联合组建的扶持发展工作队中的一员,卢静入驻张家村,担任第一书记。进村后,卢静和工作队的同事们想百姓事、说百姓话、解百姓忧,对村里的五保户、党员户和村民代表户进行走访,细致了解村民的实际困难,快速融入村集体。

村民安俊霞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老伴儿视力一级残疾,儿子有腰间盘疾患,干不了重活,全家靠儿媳开小卖部的微薄收入艰难度日。按照安俊霞的情况,完全可以办理糖尿病门特,能节省一部分医疗费用,但她一直没办。因为门特该怎么办,需要哪些手续,安俊霞一无所知。卢静得知这一情况后,提前与静海区医院沟通,了解了相关要求和流程,随后便同工作队的同事一起,驾车带着安俊霞到医院办理了门特。

驻村以来,卢静带领工作队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编制规划。针对该村经济基础薄弱的问题,工作队带领村民盘活闲置土地,做大做强大蒜产业,努力提高村民收入。工作队还为村幼儿园更换补充玩具,协调举办乐器演奏活动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带领村干部开展卫生环境清整。点点滴滴的变化,广大村民看在眼中、记在心里。

据悉,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要求,本市从2013年起开展市、区两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2017年8月,在上一轮帮扶的基础上,新一轮结对帮扶工作展开。789家市区两级机关、企事业单位、驻津单位,共选派2095名干部,组建688个驻村工作组,结对帮扶1041个困难村。每个工作组3名驻村干部,结对帮扶1至2个困难村,驻村工作组组长兼任困难村第一书记。

几年来,本市广大驻村干部扎根农村基层一线,与农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勇于开拓创新,困难村基层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农民收入、基础设施条件、基层治理机制、乡风文明等六项任务全部达标,困难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今年以来,结合创建乡村振兴示范村和扶持经济发展薄弱村工作,本市制定了《关于向重点村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工作方案》,从172家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20家驻津单位以及各涉农区,选派100名处级干部或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人员担任乡村振兴示范村第一书记,选派1364名干部、组建450个工作队派驻经济薄弱村工作,选派203名干部到星级管理评定为无星的村担任第一书记。同时,印发了《关于加强驻村干部管理的通知》,加强管理考核、激励保障,推动第一书记和工作队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