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丨畅通“绿波路”,交管部门为群众出行“再省一分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苑美丽编辑:李松达2021-12-28 18:23:26

内容提要:“微山路一到上下班时间就车多、人多,最近几天我发现好像信号灯的时长变了,整条路畅通了很多,给咱交警的工作点个赞!”近日,市民李先生发现出行道路通畅许多,微山路交通信号的调整让上班族感受到了便捷。

天津北方网讯:“微山路一到上下班时间就车多、人多,最近几天我发现好像信号灯的时长变了,整条路畅通了很多,给咱交警的工作点个赞!”近日,市民李先生发现出行道路通畅许多,微山路交通信号的调整让上班族感受到了便捷。

公安交管部门根据微山路一段时间以来的流量情况,对沿线交通信号灯灯时配比进行调整,达到双向“绿波”的效果,最大限度减少路口缓行情况。市民驾车沿“绿波路”通行,只要保持一定速度即可“一路绿灯”,在平交路口较多的普通道路沿线享受到与快速路一样不用停车等灯的快速出行。

目前,天津市中山路、友谊路、台儿庄路、海河东路等近50条主干道路、旅游景观或迎宾道路沿线重点路口的双向或单向“绿波”控制,实现了沿线行车速度明显提升、停车次数大幅减少,让更多市民切实体验到了智能交通带来的便捷、高效。

此外,今年以来,公安交管部门发挥大数据实战应用中心作用,通过采取“发现→确认→优化→评价”的交通信号四步优化模式,为群众道路出行“再省一分钟”。

市公安交管局科技和设施保障支队科技设施管理大队大队长张海介绍说:“信号调整工作每天都在不同的路口进行,我们后续还会持续监控调整后的路口通行情况,最大程度畅通道路出行。”

(津云新闻记者 苑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