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天大迎来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踏实、感动、骄傲”成现场热词 虽然寒风凛冽 但学校的服务很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姜凝编辑:付勇钧2022-01-14 09:46:00

内容提要:从1月12日16时30分开始,南开大学津南校区迎来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到当天22时共完成该校区5500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

南开大学网络空间与安全学院青年教师王子纯(右)在采样点负责引导。本报记者 姜宝成 通讯员 王皓程 摄

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巴基斯坦留学生穆帅报名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本报记者 姜宝成 通讯员 刘延俊 摄

在津南区小站镇,天津工业大学学生党员、“青马工程”高校班学员李龙锐帮助当地居民手机认证信息。 本报记者 姜宝成 通讯员 刘孜勤 摄

1月11日,天津理工大学党员教师志愿者在西青区大寺镇首创福特纳湾社区搭建防疫用帐篷。 本报记者 姜宝成 通讯员 于晓蕾 摄

南开大学 战“疫”日记记录暖心场景

天津北方网讯:从1月12日16时30分开始,南开大学津南校区迎来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到当天22时共完成该校区5500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

“学校安排了不同学院和部门的人员分批前往检测,教职工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奋战一线,引导大家有序排队等候、登记检测,大大减少了等待时间,提高了检测效率……”南开大学化学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王皓程1月8日因工作原因从八里台校区来到津南校区,结果因疫情滞留。滞留期间,王皓程用相机和文字写下了“津南战‘疫’日记”,以第一视角记录下一幕幕真实暖心的场景,“来到食堂,大家井然有序地排着队,手里端着的是熟悉、美味的早餐;走在路上,依然可以看到坚守在寒风中的保安,这里的一切都在正常运转着,我内心的紧张和焦虑逐渐得到缓解;到超市采购,货架上满满的商品让人心里踏实,撑起了大家战胜疫情的决心……”

“师生员工在各自的岗位上共同战‘疫’,纵然寒风凛冽,我们的心仍然紧紧地在一起。”王皓程说,“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志愿者,那些给予我关爱与帮助的老师和同学,就是我在津南校区滞留期间看到的‘星星’,他们在寒冷冬夜里闪烁的光芒为我们指引着方向……”

天津大学 学生不停留、检测不断线

1月12日,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组织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从14时30分到21时30分共检测1.7万余人。虽然天寒地冻,但在现场处处都能感受到天大的暖心服务。

天大学工部部长赵欣说,本轮大筛学校实时监测检测速度,辅导员在现场精确测算入场流量、精准通知各学院入场时间,努力减少学生等待时长,实现学生不停留、检测不断线,并细致规划了集合区、集合缓冲区、场外等候区、场内等候区和待检区,志愿者、联络员、辅导员和医务人员默契配合,“学生在筛查现场排队等候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5分钟。”

天大医学部2021级本科生王许乐因脚踝受伤,不得不拄双拐参加核酸检测。“一进入等候区,那些做志愿者的同学们就看见了我的情况,纷纷过来搀扶我排队入场。我第一批次完成了核酸检测。为学校的暖心服务点赞!”

当天,学校为师生志愿者准备了餐点小食和暖贴,为医务人员准备了暖手热水袋。学生志愿者会定时更换暖手袋,不让白衣天使们冻手。

检测现场,天大的巴基斯坦留学生穆帅“火线报名”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我想像其他老师和同学一样帮助他人!”2017年来中国留学的穆帅,去年9月到天大攻读水利工程博士学位,今年1月8日以来一直在天大北洋园校区。“看到老师和同学们奋战在校园抗疫一线,我特别感动,也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穆帅说,“天大老师看我的中文不是很流利,就把不大需要和人交流的物资分发工作交给了我。”

夜间气温一度降至零下,连续工作近5个小时的穆帅有些手脚麻木、身体微微发抖,但他仍坚持在志愿者岗位上不肯离开。“我觉得天津大学做得很好,我为母校骄傲!”穆帅说,“我会继续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因为生活中最美好的就是帮助别人!”(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