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辆公交车11个检测点1万多支样本 公交“极速达”保障津城大筛效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董立景编辑:付勇钧2022-01-14 16:17:02

内容提要:1月12日,津城展开第二轮全员核酸筛查工作,8:45分驻守在津南区防疫转运组驻地的公交临时指挥调度中心接到了新的任务,为保障全市第二轮核酸样本转运工作,当天需要22辆车到11个核酸检测点,运送核酸检测样本到相应的医疗机构,每次的运送过程不能超过1小时。

天津北方网讯:1月12日,津城展开第二轮全员核酸筛查工作,8:45分驻守在津南区防疫转运组驻地的公交临时指挥调度中心接到了新的任务,为保障全市第二轮核酸样本转运工作,当天需要22辆车到11个核酸检测点,运送核酸检测样本到相应的医疗机构,每次的运送过程不能超过1小时。

这是转运组第一次启用公交车运送核酸样本,时间紧,任务重,公交临时指挥调度中心马上召开管理会议,把转运隔离人员的驾驶员和车辆进行了梳理和再分配。15分钟后,22名驾驶员迅速到位。9:30分22辆车分别向津南区咸水沽医院、津南八里台镇、双河桥卫生院、辛庄镇卫生院等11个核酸检测点进发。

公交集团运营业务部部长吴卓一直坚守在公交临时指挥调度中心,据他介绍:“我市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后,不少人感觉速度明显快了。检测点的核酸检测样本要在规定时间送到相应的医疗结构,所以对转运样本的要求随之提速。接到任务后,按照转运组的要求调度车辆,临时调度中心做到了备车快,传达快,落实快,转运快。挑选了22名党员和经验丰富的驾驶员。因为是第一次转运核酸样本,管理人员对驾驶员进行了面对面的朝向教育,首要任务是保证送达时间。”

将1万多支样本安全平稳送达,完成运送任务的22辆车陆续回到驻地,此时,驻地其他转运隔离人员的车辆还穿梭在社区和隔离酒店之间。记者在市公交集团了解到,为保障全市大筛核酸样本转运工作,公交集团准备了公交车辆及出租车200余部,随时准备为硬刚“奥密克戎”而战。(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