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严冬抗疫 知识产权人志愿服务、专业两不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靳永锋2022-01-14 19:17:34

内容提要:自1月8日,天津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展开与奥密克戎的正面激战以来,天津市知识产权局闻令而动,参与所在社区志愿服务,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能量。

天津北方网讯:自1月8日,天津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展开与奥密克戎的正面激战以来,天津市知识产权局闻令而动,参与所在社区志愿服务,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能量。

办公室党支部孙燕东居住在津南区双林街海天馨苑社区,属于本次疫情防范区,当得知居委会因三名工作人员困在封控区不能到岗,急需志愿者时,及时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加入到社区志愿者序列,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人员手动信息登记、入户检测等工作。在前两次核酸检测期间,准确登记1500多条居民信息,极大地缓解了社区核酸检测人员信息登记压力,有力保障了社区筛查工作顺利进行。

保护处党支部曲达下沉北辰区顺义南里社区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到指定社区报道,按照社区要求,从下午五点半到晚上八点半,配合社区完成现场核算检测取样队伍引导、秩序维持、答疑解困等任务。由于社区有10户卧床老人无法现场接受核酸检测,曲达与检测组一同前往家中,连夜进行临床检测与身份录入,有力保障全员检测顺利进行。

管理处党支部赵彬在坚守工作岗位的前提下,业余时间积极投入抗疫志愿者活动,主动参加两轮全员核酸筛查工作,承担120户人员的入户登记工作,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特别是在1月12日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期间,他克服严寒天气连续在室外坚守9小时,配合社区人员组织筛查检测工作,得到了社区居委会和群众的高度评价。

此外,在全市抗击疫情工作中,该局还投入15名工作人员参加督察隔离点工作、17人下沉社区参加防疫工作。时值年初,该局组织各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全国知识产权局长会要求,积极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和“十四五”规划,谋划全年工作,制定工作要点。金元宝滨海农产品交易市场、环渤海家居中心和友谊商厦分别以全国排名第一、第二和第四的优异成绩通过第三批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延续审查,继续保留“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金字称号。专利代办处克服人员短缺、疫情风险,确保正常运营。(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郭艳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