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北方网评:硬刚“奥密克戎” 打出战“疫”铁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作者:师霄杨编辑:李彤2022-01-17 17:25:47

内容提要:1月8日,天津出现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宁河区第一时间落实市委市政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要求,启动全区大筛,一定要阻击突如其来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疫情进一步扩散传播,绝不落下每一个人。

1月8日,天津出现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宁河区第一时间落实市委市政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要求,启动全区大筛,一定要阻击突如其来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疫情进一步扩散传播,绝不落下每一个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疫”就是战役,宁河区退役军人在疫情扩散开始,立刻纷纷响应政府号召,用行动践行一声“到”,一生“到”的军旅宣言,一定要用“铁拳”将“奥密克戎”,打出宁河,打散在我们的津门大地。

“我是退役军人又是老党员,就一定要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从收到“立即待命”开始,这句话就成了他的口头禅,作为有着十多年军旅生涯的转业军人刘良懿,用行动发扬中共党员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政治品格,践行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优势。在核酸检测点现场,来测核酸的群众凌晨就能看到这道笔直的墨绿色身影,半夜检测结束后,他还要继续查漏补缺,绝不落下一人,就像一道坚固的防“疫”线牢牢地守卫着,这块他最爱的土地和他最爱的人民。

“大家好了,小家才安,我必须要去。”齐杰这么告诉自己的丈夫和家人。虽然已经退伍很多年了,现在的她已经是一名有着两个可爱的孩子的母亲,疫情集结号吹响的那一刻,多年前从戎的热情与激情再次充斥了全身,为了人民而奋斗,这一朴实的宣言让她立刻做出了行动,“我要去一线。”她向丈夫说道,“我支持你,孩子和家里不用担心,我会照顾的。”家人的理解让她心潮涌动,在简单交待后,立刻奔赴战“疫”一线,在“大白”、“小红”之间成了一道最鲜明的“军绿”。

“军人,哪有什么年纪大与小”,转业工作几十年的岳秀元这几天把这句话当成了自己的口头禅,还有三个月就要退休的他,现在仍在手术恢复期,在听闻集合抗“疫”的消息后,半夜驱车来到单位,“总书记都说过九层之台,还起于垒土,重活我干不了,帮大家搞服务,给群众讲讲政策我还干不了吗!”,这句话让劝他休息的同事们,相顾无言,只能同意。深夜的一线,出现了一位笑容爽朗的抗“疫”老战士,坚定地牢牢地守护着身后的人民群众...

“奥密克戎”的来袭,对于宁河、天津乃至整个中国都是一次极大的考验,但是正是由于这些用平凡铸就伟大的人们作为万家灯火的“守望者”,我们坚定地相信,待到春风再起,一个繁花似锦开的美丽宁河、美丽天津,会绽放在世界面前。

(作者:天津市宁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师霄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