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刘家卿:竭尽所能让提案掷地有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张清编辑:孙畅2022-02-12 07:49:47

内容提要:“不调研,不发言!”今年是刘家卿履职政协委员的第5个年头,在她心里,政协委员从来不只是一项荣誉、一个身份,而是一份必须扛在肩头,实打实去干的责任。

刘家卿

天津北方网讯:“不调研,不发言!”今年是刘家卿履职政协委员的第5个年头,在她心里,政协委员从来不只是一项荣誉、一个身份,而是一份必须扛在肩头,实打实去干的责任。

  40岁的刘家卿,现任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第三检察部主任,从事检察工作16年,人民始终放在她心中最高位置。“立足本岗,发挥特长,用专业的法律知识服务百姓。”履职多年,刘家卿始终不改初心。

  “用‘脚底板’走出来的提案才能真正反映群众心声。”去年两会期间,一份《关于探索建立我市法治文化体验中心 增强法治宣传教育效果的建议》引发关注。可别小看这几页提案纸,背后是刘家卿长达两年的走访和调研。

  “‘七五’普法期间,我市的法治宣传教育成效凸显,各区、各行业纵横交织的普法宣传体系初步形成,但缺少一个全市集中统一、系统全面的法治宣传教育平台。”准确反映实情,认真倾听民声,刘家卿先后调研10余次,遍访社区、学校、基层单位……

  功夫不负有心人。“提案被关注在意料之中,但政府部门‘为民办实事’的落实速度着实惊人。” 刘家卿说,建立全市法治文化体验中心的提案1月份提交,3月份就有了回声。“目前,相关项目已经完成招投标,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他们说,建好了,一定邀请我过去看一看。”

  今年参会,刘家卿带来的提案《推进司法大数据共享 提升智慧法治建设水平》,依然立足本职,反映民声。“问题把不准、吃不透,提案就没法发挥作用。”下功夫调研走访同时,刘家卿写提案也是用尽心思,“这一稿已反复打磨好多遍,提交前还在完善。”

  “不负人民,不负重托,必须担起责任。”可怎么担起责任,竭尽所能为群众发声?刘家卿说,最实际的就是把提案准备扎实些,让提案落地有声。(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