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委员刘金泉:加快产城社区项目建设 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苑美丽 摄影蒲永河编辑:刘颖2022-02-13 15:42:01

内容提要:“建设高质量产城社区是解决数字经济发展‘最后一公里问题’的关键点,也是制造业立市‘换道超车’的着力点。”天津市“两会”期间,天津市政协委员刘金泉带来关于加快产城社区项目建设,助力数字经济发展的提案。

建设高质量产城社区是解决数字经济发展最后一公里问题’的关键点,也是制造业立市‘换道超车’的着力点。天津市“两会”期间,天津市政协委员刘金泉带来关于加快产城社区项目建设,助力数字经济发展的提案。

天津北方网讯:刘金泉委员介绍,产城社区是通过产业引领建设人才、科技、金融、商业、信息等资源要素融合的产业生态圈,是围绕产业链、人才链、金融链、创新链构建高效协同的产业生态空间,充分满足工作、居住、生活、交流、休闲等功能需求。

他表示,目前我市产城社区发展缓慢,对视频、直播等数字新经济发展支撑力不足。配套设施供给滞后于数字经济发展,能源供给方面,无法满足数字经济7×24或7×18小时弹性工作的要求,且产城社区发展融资方式较为单一。

他建议,统筹完善支持建设产城社区项目的相关政策,优化市场营商环境,做到企业家来津创业“愿意来、来对了、能发展”。

结合“双碳”目标,刘金泉委员建议,新建产城社区项目禁止使用燃气等化石能源集中供暖,鼓励企业以B0T等方式建设绿色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实现冷热联供,有效解决燃气供暖项目财政补贴负担增加问题;要创新发展“源、网、荷、储”的绿色数据中心项目,为产城社区提供强有力数据支撑;加快推出更多7×24和7×18小时营业的数字产业楼宇项目,满足数字贸易、视频等新经济对载体营业时间的刚性需求。

刘金泉委员还进一步提出,要吸引各类社会资本参与我市产城社区项目建设,通过证券化手段鼓励开发商自持和委托运营商集中对产城社区项目统一运营。结合北交所定位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优势,大力发展“专精特新”型中小数字产业企业按照产业链图谱吸引上下游企业集聚,加快数字经济规模化发展速度。(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摄影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