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天津药品监管工作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李松达2022-02-26 00:08:06

内容提要:2月25日,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全市药品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天津北方网讯:2月25日,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全市药品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年,全市药监系统攻坚克难、团结奋斗,强监管保安全、优服务促发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保质保供,加强疫情防控药械监管,持续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疫情防控有力有序。一体推进健全体系机制、提升监管能力、强化安全监管、推动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开展,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药品监管事业改革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药监系统将牢牢把握“五个关键”、突出强化“一个始终”,深入贯彻“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完成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政治大考”。同时,将“严”字贯穿全年工作,坚决守住药品监管和疫情防控“两道底线”。此外,着力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活力和秩序、发展和安全多元目标。以“系统观念”深化药品监管治理,更加重视、更加紧迫地提升监管效能。防范“基层弱化”风险,全面推动基层药品监管提升能力、履职尽责。始终“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今年,药监系统将聚焦“一体+规范”,在优化监管体系机制上实现新突破。构建全市一体联动药品监管网络,健全药品监管法治体系,推动监管执法规范化,加强社会协同共治和药品安全应急管理。聚焦“科学+创新”,在提升药品监管能力上打开新局面。推进监管科学研究,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提升智慧监管水平,强化市场主体信用监管,持续提高技术支撑能力。聚焦“全程+风险”,在坚守药品安全底线上实现新作为。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严格各环节监管,加强重点产品和重点领域监管,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聚焦“服务+融入”,在支持医药产业发展上迈上新台阶。全面提升服务便利化水平,积极做好营商政策支持,深度融入医药产业集群发展,全力扶植中医药和细胞治疗产业高质量发展。聚焦“从严+勤政”,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要展现新风貌。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健全主体责任工作体系,深化思想理论武装,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全系统要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