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记者手记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编辑:李松达2022-03-20 08:08:04

内容提要:在共筑小康梦的征程中,天津倾情倾力。一路走来,饱含温度的政策接连“出炉”、富民强村的产业落地生根、水清路平的环境宜居宜业,日子好了,老乡笑了……

天津北方网讯:在共筑小康梦的征程中,天津倾情倾力。一路走来,饱含温度的政策接连“出炉”、富民强村的产业落地生根、水清路平的环境宜居宜业,日子好了,老乡笑了……

采访中,好多位老乡都跟我说,他们赶上了好时代,有人想着、有人帮着,有出钱的、有出力的,还有出点子的,这让全村有了盼头,大家伙儿有了奔向美好生活的精气神。这种状态,从老乡们随口说的几句话中便能略知一二:“有零花钱了,给自个儿买了个口红。”“敢情俺们农民不是只能在土里‘刨食’,也可以进厂子工作。”“哪敢想,到老了,还能住上新屋子。”……

简简单单几个字,说的可是老乡生活中天大的事。在那朴实的言语、充满幸福的笑容背后,无疑是大家对天津多年帮扶的认可。我仿佛看到了一批又一批海河儿女俯下身子、扎根一线,真情帮扶的一幕幕动人画面。他们带着“斩断‘穷根’,不获全胜不收兵”的誓言,对症施策,靶向治疗,挂牌督战。

“不让任何一个受援地掉队、不落下一村一户一人”的承诺,已经烙印在青山碧海间。

山海有盟,血脉相连。站在新起点,天津“扶上马”再“送一程”,守望相助,共向未来。(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