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浪漫叫志愿夫妻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李佳编辑:李彤2022-03-20 20:43:00

内容提要:有时间做志愿者,有需求找志愿者。在和平区朝阳里社区,如今已经形成了15分钟志愿服务圈,让人人争当志愿者成为新风尚。“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今天我们就来认识这里的一对志愿者夫妻。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有时间做志愿者,有需求找志愿者。在和平区朝阳里社区,如今已经形成了15分钟志愿服务圈,让人人争当志愿者成为新风尚。“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今天我们就来认识这里的一对志愿者夫妻。

  72岁的杨建华是朝阳里社区第二党支部书记,在他心里,志愿服务,就是无私奉献,这个感受,除了来自多年志愿服务的切身体会,还有老前辈的耳濡目染。董光义,是社区第一任志愿者协会会长董光义,2012年去世,老人也把奉献,延续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

  在朝阳里,60岁以上的老人有1300多人,其中还有120多位是独居。2009年,杨建华退休后,与妻子裘孝英加入了志愿服务队,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成了他们的力所能及。买菜送饭、送医陪护,“小老助大老”十几年从未间断。98岁的朱奶奶,一直一个人生活,家里门帘子刮破了,一个电话,杨建华就过来了。

  路绍华前两年突发疾病,想到的第一个人,也是杨建华、裘孝英夫妻俩。

  除了生活上的细致入微,同样身为老年人的夫妻俩深知,老人最需要的是情感慰藉,只要有时间,送饭、修水管、换水龙头的同时,顺道陪老人们聊聊天。

  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朝阳里社区,点赞志愿者是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前行者、引领者。殷殷嘱托,也汇聚起志愿服务的磅礴力量,截止去年底,全市共有注册志愿者279万人。志愿服务精神在朝阳里不断延续。如今,不少年轻人在老一辈志愿者的带动下,也加入到助人为乐的行列中。(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