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师生缅怀先贤英烈 一堂堂特殊的“大思政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姜凝编辑:付勇钧2022-04-07 09:54:26

内容提要:清明节之际,津城多所高校师生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庄重的鞠躬、深情的凝望、坚定的誓言,寄托对先贤英烈的深切缅怀与崇高敬意,形成一堂堂特殊的清明“大思政课”。

天津北方网讯:清明节之际,津城多所高校师生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庄重的鞠躬、深情的凝望、坚定的誓言,寄托对先贤英烈的深切缅怀与崇高敬意,形成一堂堂特殊的清明“大思政课”。

思源堂、于方舟烈士像、西南联大纪念碑……沿着南开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路线,一幢幢建筑见证着百年南开的风雨沧桑,一座座雕像积淀着革命先贤的精神风骨。在西南联大纪念碑前,南开大学师生代表敬献鲜花,缅怀不朽丰碑。在严修、张伯苓纪念园里,师生代表追忆先贤,红色记忆宣讲团还进行了“缅怀南开先贤英烈 立公增能笃行奋斗”主题宣讲。

天津理工大学开展“传承英烈精神 奋进伟大征程”线上“清明祭英烈”活动,近900名学生“云端”敬献花篮,缅怀革命英烈。此次线上“清明祭英烈”利用虚拟现实技术、三维全景技术等手段,实现“云观展”“云刷馆”。

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勉园内,百名先烈的光辉事迹简介陈列在长廊中,该校师生在此举办“追思百名先烈 重温百年党史”活动,共同缅怀革命英烈。

清明时节,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组织开展了“感悟生命真谛 致敬无言良师”线上清明系列活动。同学们进入中华英烈网,参加“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活动,学习革命英烈的英雄事迹,传承英烈精神。天津中医药大学启动“青春心向党 清明祭英烈”网络签名寄语征集活动,广大学子用真情寄语表达对革命英烈的缅怀和崇敬之情。(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