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抗疫一线的张军患病后照着镜子给自己做手术:轻伤不下火线 术后坚守阵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狄慧编辑:刘颖2022-04-10 10:56:29

内容提要: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底线,做好支援全市新冠肺炎防疫工作,日前市肿瘤医院组织医疗队伍前往市第一中心医院水西院区支援,乳腺肿瘤二科副主任医师张军就是其中的一员。心怀“轻伤不下火线”的信念,即使患急性根尖炎疼得睡不着觉,张军也没有申请离岗,而是在没有麻药的情况下,照着镜子给自己做了手术,继续坚守在岗位。

天津北方网讯: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底线,做好支援全市新冠肺炎防疫工作,日前市肿瘤医院组织医疗队伍前往市第一中心医院水西院区支援,乳腺肿瘤二科副主任医师张军就是其中的一员。心怀“轻伤不下火线”的信念,即使患急性根尖炎疼得睡不着觉,张军也没有申请离岗,而是在没有麻药的情况下,照着镜子给自己做了手术,继续坚守在岗位。

  进驻定点医院后,由于经常上凌晨两点的班,生物钟严重混乱,张军的身体出现了异样,患上了急性化脓性根尖炎。“我们是闭环管理,不能与外界有任何接触,所以也不能就医。”张军告诉记者,虽然吃了口服药,但是病情不见好转,化脓的部位越来越大,常常疼得他睡不着觉。张军随后咨询了口腔科医生,确定这种情况应该进行根管治疗。

  “这期间我们科主任刘红教授经常打电话关心我,我觉得自己是一名党员,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因为一个小毛病从支援医院里出来,那肯定不行!”为了不耽误在定点医院的工作,张军在没有麻药的情况下强忍剧痛,照着镜子自己给自己进行了切开引流手术,对创口简单处理后,继续奋战在抗疫一线。“就是给自己做了个小手术。我本来就是外科医生,没啥事。”张军轻描淡写地说。

  今年1月8日,张军在接到支援津城大筛的紧急任务后,作为小组组长带队先后赴河西、南开、东丽三个区连续参加五次核酸筛查工作。工作任务最繁重的地方,工作条件最艰苦的岗位,工作风险最集中的环节,都是张军的“阵地”,他始终在一线奉献、坚守。(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