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买”与“卖”的城市更新(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张慧华编辑:李彤2022-04-11 20:29:47

内容提要:作为百年商埠,天津骨子里就带有开放的基因,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进一步让这座城市与世界深度交融。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百年商埠,天津骨子里就带有开放的基因,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进一步让这座城市与世界深度交融。

  消费是推动经济发展的持久动力,也是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直接体现。2017年,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加快建设开放包容的现代化天津,开放型经济优势更加突出,国际化程度提升到新水平。2021年7月,国务院批准,在上海、北京、广州、天津、重庆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被赋予先行者使命,这是中央对天津的信任和激励。2021年10月,天津市出台《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开启城市更新的全新探索。

  这家位于中新生态城的全新综合体一经开业,就成为周边居民平日里休闲购物的主要场所,更丰富了滨海新区商业综合体布局。让消费市场火起来,天津加快消费结构升级与市场有效供给。引入新商业载体,构建特色消费场景,创新消费模式,5年间,一个个特色商贸载体在津落户,一批传统商业街区改造提升,新的地标性商圈在津城多点开花。

  如何让更多的人愿意来、留得住、逛得好?天津传承历史文脉和商业基因,以商旅文融合发展,打造鲜明消费品牌和城市符号。5年来,优势资源得到利用。百年金街、海河游船、古文化街、意式风情街一批网红打卡地竞相出现。同时,天津瞄准会展经济,打造“城市会客厅”。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参会者不仅为展会本身贡献人气,也带动周边住宿餐饮业业绩提升,城市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世界智能大会、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等,天津积极构筑开放新优势,这让天津与世界擦出更多火花,激扬更加丰沛的发展动能。(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