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百岁老人顺利接种新冠疫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张雯婧编辑:刘颖2022-05-10 10:06:34

内容提要:5月8日,红桥区西于庄街道绮水苑社区102岁的缴淑珍奶奶收到一张粉色“贺卡”──新冠疫苗接种证。

天津北方网讯:5月8日,红桥区西于庄街道绮水苑社区102岁的缴淑珍奶奶收到一张粉色“贺卡”──新冠疫苗接种证。

  已过百岁的缴淑珍育有八个儿女,子孙孝顺、家庭和睦。平日里,儿女们轮流照顾缴淑珍的起居,老人健康长寿是一家人最大的期盼。

  前两天,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到缴淑珍家走访慰问,缴淑珍的儿子孙大勇表示想为老人接种新冠疫苗,但有些犹豫,“我妈妈身子骨还算硬朗,但毕竟岁数这么大了,打疫苗这事儿我们有顾虑。”

  “现在咱们国家的新冠疫苗接种已经超过33亿剂次了,有效预防重症、危重症的例子也特别多,安全性完全可以放心。如果顾虑老人岁数大,可以安排大夫上门鉴诊,给缴奶奶做个体检。”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玉玲耐心地解释道。

  “那太好了!最近听邻居们提起周围不少90多岁的爷爷奶奶都打了疫苗,我们也希望母亲多一层保护,不受病毒侵害。”缴淑珍的子女们听后,一致同意请医务人员上门鉴诊。

  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联系西于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没一会儿,医务人员就来到家中,详细询问了老人身体状况、既往病史等,全面做好体检评估。在确定缴淑珍奶奶身体条件符合疫苗接种要求后,医务人员为其进行了疫苗接种,老人无任何不良反应。(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