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小淀镇封控、管控区全力保障满足居民各种需求 封控不封爱 温暖一直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刘畅编辑:孙畅2022-05-25 09:42:00

内容提要:本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北辰区小淀镇相继划定多个封控、管控区,为了保障满足居民的各种需求,一个个温情故事在这里上演。

兰禾嘉苑社区工作人员送发病老人上救护车。(北辰区委宣传部供图)

天津北方网讯:本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北辰区小淀镇相继划定多个封控、管控区,为了保障满足居民的各种需求,一个个温情故事在这里上演。

  科学封控 精准服务

  “您好,这里是封控区域,请您快点回家,不要在户外逗留。”近日,小淀镇城建办干部在新城樾风华小区巡逻时,看到远处路边站着一对小夫妻,便劝他们立即回家。然而,了解情况后得知,这对夫妻正在等待医院车辆来接他们去做产检,但因该小区为新入住小区,周边道路建设还不完善,加上疫情期间道路采取管控措施,医院车辆迟迟没有到来。巡逻的工作人员立即与小区物业进行核实,确认这夫妻二人均已报备后,马上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最终,为夫妻二人调配到一辆小型车辆,将他们安全送往医院进行产检。

  在新城樾风华小区内,还有一名怀孕38周的孕妇有临产征兆,急需前往医院。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迅速展开转运前的沟通协调工作,考虑到道路上的一些管控措施不利于救护车转运,当即决定重新设置管控卡口,为产妇打开绿色通道,顺利将该名产妇送到医院就医,产妇于当日下午顺利生产。小淀镇城建办干部倪勇表示:“封控、管控期间,居家的孕、产妇可能因为无法及时进行产检而担心,或面临生产而焦虑,甚至出现健康问题。对于我们来说,疫情期间,要时刻把保障居民安全放在重要位置,尤其要照顾好特别需要帮助的人群,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温暖陪伴 让人心安

  一天凌晨,封控区秀水馨苑的绿色通道驶过一辆救护车,区委办公室下沉干部蒋新璐得知有一名孕妇大出血后,立即将这一信息反馈给该片区负责人,并进行相关应急处置。接到消息后,区生态环境局下沉干部杨淑伟与区融媒体中心下沉干部吴肖肖主动请缨,驾车前往医院,寻找并照顾该孕妇。

  由于时间紧急,孕妇未说自己姓名,区委办公室下沉干部张炎轶急忙拿出台账,针对前期统计上报的孕妇信息一一排查,很快就成功找到了该名孕妇。台账上的信息显示,她的丈夫在外地工作,目前家中只有年仅10岁的儿子与其共同居住。杨淑伟和吴肖肖成功找到了该名孕妇,并在医院进行全程陪护,悉心照顾。与此同时,小淀村委会也指派了一名村工作人员前往其家中照看独自在家的儿子,帮助该户居民渡过难关。

  争分夺秒 暖心处置

  在兰禾嘉苑社区三期的核酸检测点,一位老人在采样时,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呼吸困难。社区党支部书记赵云得知消息后,立刻赶到现场。“您哪里不舒服?”“孩子在家吗?”“您住几号楼?”“身上有药吗?”“我给您拨打120吧!”一句句关心的话平复了发病老人的情绪。

  得知老人患有心脏病,身上没有带急救药后,赵云立刻安排现场的工作人员去老人家中取药,同时联系老人家属。事态紧急,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工作人员便取来了药,老人服药后病情平稳了一些。在等待救护车赶来期间,赵云一直守在老人身边,安抚情绪。救护车到达后,立即将发病老人送往医院救治,在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事后,老人和家属都非常感谢赵云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暖心救助。(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