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疫”线偶遇 交警父子“抱一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李彤2022-05-27 14:12:18

内容提要:今年48岁的董松林1997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公安北辰分局交警支队政委。他的儿子董灿华,今年1月刚刚转正,现为交警总队和平支队泰安道大队的一名民警。

天津北方网讯:“出警时一定要把口罩戴上,注意防护。”“爸爸,我想抱抱您!”近日,在北辰区普济河道立交桥下,一对来自不同单位的警察父子,在抗疫一线中偶遇。共同的战场,相同的使命,让这对父子并肩作战,齐心完成任务后,临别时,儿子给了父亲一个拥抱,简单的动作,让人为之动容。一位同事悄悄举起手机,一张温馨的照片就此定格。

工作间隙,董松林父子拥抱,相互勉励

  今年48岁的董松林1997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公安北辰分局交警支队政委。他的儿子董灿华,今年1月刚刚转正,现为交警总队和平支队泰安道大队的一名民警。本月,新一轮疫情在本市出现后,公安北辰分局抽调大批警力下沉疫情防控最前沿。北辰区全域参照防范区管理并限制车辆通行,董松林和同事们每天都要在不同的点位值勤,每天早晨五六点钟上岗,忙碌到深更半夜是常态。彼此工作都很忙,父子俩已经半个月没见面了,只能通过微信和电话相互了解各自的情况。董灿华连日来在酷热高温的交管一线工作,嗓子喊哑了,挺白净的皮肤也晒得黝黑。每次通话的最后,善于做思想工作的董松林都会鼓励儿子一番,并加上一句:“文明执勤,展现交警的良好精神风貌。”

董松林父子在战疫一线辛勤工作

  近日的一天下午,董松林了解到北辰区普济河道立交桥下“压车”较多,于是立即带领民警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正巧,董灿华所在的大队,在上级调派下支援北辰区,也赶到了该地。“咦,前面那个警察像儿子……”熟悉的身影,让董松林有些激动,他迎上去果然是儿子,默契的父子俩没有过多寒暄,赶紧忙着疏导交通。经过1个多小时努力,马路通畅了,父子二人的“临时任务”也顺利完成了。分别前,董灿华向父亲提出了拥抱的小要求。董灿华说:“我们都是警察,在疫情到来时,贡献力量守护群众安全,我们责无旁贷!”(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