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热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 嘉宾及企业家汇聚海河传媒中心 前沿科技为生活注入“新动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新报张珊珊编辑:孙畅2022-06-22 13:36:12

内容提要:昨日,参与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的部分嘉宾、企业家、领域专家汇聚海河传媒中心津云一层中央厨房。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参与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的部分嘉宾、企业家、领域专家汇聚海河传媒中心津云一层中央厨房。

  围绕本届大会“智能新时代:数字赋能 智赢未来”主题,结合智能科技产业前沿发展趋势,记者从智慧城市、智慧商业、智慧金融等几个国内外的行业领域关注的热点方向,针对数字经济和智能科技领域全球前沿动态,面向天津智慧城市及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最新成果和未来展望,对参会企业家、专家进行了线下+线上专访。

  阿里云中国区副总裁 李国欢

  为数字津城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云计算已成为数字技术的基础底座,为交通、政务、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领域,带来质量、效率和动力的提升。比如“津心办”底层就是采用阿里云,为数字津城建设提供重要“底座”支撑能力,为各类政务信息化系统提供计算能力、数据支撑能力以及安全保障等服务。

  阿里云继续加大基础技术和前沿技术的投入,推动新技术与各行各业的深入融合,支持天津构建产业经济新格局。截至去年12月,“津心办”通过云计算实现1400多万注册用户、4亿多次访问,为企业开办、高考成绩查询等近2000项服务提供了稳定支撑。

  在文旅产业领域,阿里云利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支持天津静园、庆王府景区的历史建筑的保护和管理。针对景点,进行智慧化改造,将旅游服务覆盖至“游前-游中-游后”全链路,为游客提供更新鲜的游览方式,更丰富的文化体验,更便捷的游、购、娱、吃、住、行综合服务。

  天士力控股集团总裁 朱永宏

  数字科技破解中药现代化密码

  “创新中药关键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药先进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是天士力倾力打造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依托这两个实验室的科技力量,天士力完成了数字科技与中医药产业深度融合。科研人员集成药理药效、基因网络、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科学技术,诠释了中药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解密了中医药治病的“理论黑箱”,解析中药质量控制的“过程黑箱”,破解中药现代化的密码。同时,将数字化技术运用到中药研发、制造及临床服务中,贯穿药品的全生命周期,以质量数字化为核心,构建具有中医药特点的现代中药智能制造体系。

  泰达洁净新品研发部部长 杨东?N

  智能数字化为更多人带来安全防护

  作为一家国有制造企业,泰达洁净希望为更多人带来安全防护。“智能大会是一个高规格大会,云集了很多先进的企业,通过大会,我们可以了解到更多前沿的技术,给我们发展带来更丰富的经验,为我们智能数字化发展指引方向。”

  “儿童口罩绝不是缩小版的成人口罩。”泰达洁净参与编制中国儿童口罩的国家标准《儿童口罩技术规范》,并研制出专用于儿童的“泰达童芯”口罩滤材,可为儿童带来更安全的呼吸防护。“泰达童芯”是在“泰达芯”的基础上,将天津市科学技术一等奖的研发技术进行产业化实施,为“在保证防护性能的基础上,降低儿童心肺负担,降低呼吸阻抗”而研制生产,能安全防护儿童未发育成熟的心肺器官。

  泰和泰(天津)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王殿标/翟德智

  精细化时代让法律服务更先进

  泰和泰律师事务所作为世界智能大会的法律服务合作伙伴全程参与大会筹备、举办的各项法务工作。“通过泰云系统实现去中心化、分步式管理,让知识管理工作回到每个团队,与现有企业内部网络管理IMS系统在功能上实现互补,形成体系化、智能化的信息化建设平台。随着精细化法律服务时代的到来,让知识管理服务不断升级,让法律服务更加先进。”

  在信息科技对法律领域带来全新思维的冲击下,律师事务所内部管理的信息化、智能化显得日益迫切。从服务产业的角度讲,智能化信息化时代的到来,使得每一个人和企业获取信息的渠道更加多样化,信息的分发更加扁平化,大数据以及大数据的处理更重要了。

  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服饰事业部常务副总 周国良

  智能平台实现定制流水线精准推送

  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世界智能大会的合作伙伴,以定制智能化作为服装定制的未来趋势,实现缝制3天出产成品,7-9天交付的生产周期。增强与同行业竞争优势,位居同行业之首。“智能化平台信息传输,实现定制流水线工艺的精准推送,员工在操作中方便快捷,减少出差率。”

  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林忠毅

  为企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提供新路径

  作为天津市和世界智能大会的“老朋友”,卡奥斯自大会第三届起持续参展参会。“本次大会,卡奥斯将携D3OS数字孪生解决方案、工业视觉解决方案及海云智造数字化生产运营管控系统等科技产品亮相大会云上智能科技展,结合‘全链路、全流程、全场景’的工业元宇宙解决方案,为企业实现智能制造和转型升级提供新平台和新路径。”(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