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24日启幕 突出“新趋势 新手段 新场景 新成效”四大亮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史莺编辑:孙畅2022-06-24 07:43:43

内容提要:今天,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在津云端启幕。世界智能大会不断推陈出新,今年又有哪些突出亮点?记者从日前举行的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大会在整体设计、环节设置、技术手段等各方面,均在亮点上狠下工夫,突出四个“新”字。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在津云端启幕。世界智能大会不断推陈出新,今年又有哪些突出亮点?记者从日前举行的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大会在整体设计、环节设置、技术手段等各方面,均在亮点上狠下工夫,突出四个“新”字。

  本届大会在方向上“引领数字经济新趋势”。大会总体设计坚持把加快数字城市建设作为立足点,从参会嘉宾构成看,数字领域的专家、企业家比例大幅提升;从合作机构看,加强与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电信联盟等国际机构合作;从论坛设置看,首次举办人工智能伦理高峰论坛、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加速数字技术与国家重大战略的融合……

  智能大会谓之“智能”,自然在模式上“运用数字技术新手段”,提升含“智”量。今年是继2020年后,天津第二次在国内率先运用互联网手段,开创“线上+线下”的云上办会模式。这可不是简单的“旧瓶装新酒”,而是通过更多领先数字技术打造的全新“会展赛+智能体验”四位一体“云平台”。如“会议”环节,大会首次聚合XR、AI、3D、动作捕捉等最前沿技术,所有参会嘉宾都能设定自己专属的虚拟分身形象,在元宇宙会场中邂逅相遇、同屏互动。“展览”环节以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建模,运用虚拟现实、大数据等技术,打造全景立体式云展示新平台,形成触控操作游览、线上3D虚拟漫游、沉浸式全景展示的完美结合,实现云展示、云洽谈、云新品发布三大功能,观众在逛展之余也能与展商进行同屏互动。

  会议在场内、活动在云上、成果在现实,“打造数字应用新场景”,也是本届大会的一大亮点。大会云上展示的所有企业、技术、产品等,均有现实落地,实实在在彰显智能科技、数字经济赋能“百业”的丰硕成果。如作为体验场景之一的中新(天津)生态城,在汇聚数亿条数据的基础上,打造智慧城市“大脑”,指挥着涵盖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全方位、全时空、全领域、全流程的智慧生活场景,观众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到智能科技带来的数字化生活。

  如何“展现数字天津新成效”?据了解,大会主会场设置了3000平方米展区,集中展示智能科技产业引领产业升级,赋能“制造业立市”的成就;各类媒体在网站、电视、广播等平台开设专栏,全面展示天津在信创、智能化、智慧化方面的发展成果,让世界智能大会为天津注入人工智能的基因;强化与知名企业、专家学者、广大市民等各界人士互动,从不同角度解读智能大会为城市发展带来的变化;把大会元素植入“三站一场”、地铁、公交等城市公共场所,实现文字、图文和视频上屏,营造热闹的城市氛围;设计“智慧城市云上游”等宣传产品,激发青少年对智能科技的兴趣爱好。(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