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为民 主动健康 中电数据助力天津打造现代数字健康城市样板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赵颖妍编辑:李松达2022-06-24 20:44:43

内容提要:6月24日,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数字健康高峰论坛”在津拉开帷幕。中电数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世锋发表了主旨演讲。

天津北方网讯:6月24日,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数字健康高峰论坛”在津拉开帷幕。中电数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世锋发表了主旨演讲。

“现代数字健康城市,核心理念是以人为核心。”李世锋表示,用数据驱动全程管理,来实现全民主动健康,即通过数据联通个人、家庭、社区、医疗机构、企业、政府,形成一个强大的数据平台来服务个人的主动健康,从而达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的。

李世锋表示,现代数字健康城市的建设目标有三个。服务全民健康,主要是通过构建个人健康数据空间,打造线上线下健康服务体系服务全民健康;发展数字经济,即把科研创新成果转化成数字产业、通过健康医疗数据发展数字产业、把传统的业态实现数字化转型,共同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提升行业治理水平,通过现代数字健康城市建设,统筹增强城市医疗服务能力,升级公共卫生监管体系等。

“打造数字健康城市有三个关键要素,数据、安全和智能。核心关键要素是数据,安全是基础,智能是发挥数据效力的关键技术。”李世锋说。近年来,中电数据始终围绕“数据、安全、智能、生态”,形成了由大数据采集、大数据治理、大数据检索、大数据管理和大数据服务等平台共同构成的完整的数据技术支撑体系;在安全、可靠的PKS体系之上,推出了以天津市环湖医院为代表的智慧医疗一体化数字医疗服务平台;依托国家试点工程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开发以知识计算和逻辑推理为核心的智能医学计算引擎,为辅助诊疗、分诊导诊、健康咨询提等智能医学应用提供支撑。

中电数据依托中国电子PKS的信创底座,打造了数据工厂,实现了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区域互联网医院、健康管理、SAAS化智能应用等产品化创新,打造了数字经济推进产业创新的实践工程;通过“五医协同”新模式,实现全民健康,打造了数字驱动个人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的实践;基于PKS原生架构,形成了区域智慧医疗大数据平台,为卫生健康行业提供了国产化替代的示范案例;以数字健康画像、主动健康管理模型为技术支撑,通过线上线下服务联动,构建“风险发现”、“就医诊疗”、“健康生活”、“健康保障”四大服务体系,实现数字化全程企业员工健康管理实践;通过联合天津大学实现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脑控设备,在医疗康复、生理监测、智能控制领域有巨大应用前景,推动了脑机智能助力医疗产品实践。

李世锋表示,未来中电数据将坚持“数据为民,主动健康”的战略定位及“让人们更健康、更幸福”的公司使命,依托中电数据在健康医疗大数据领域的技术、能力、实践,全力协同天津打造特色数字健康城市样板,为推动天津市卫生健康事业担当责任,为天津智能健康与医疗新发展贡献力量。(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