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军:奋战在打击犯罪第一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程?椅 周政编辑:张麒麟2022-06-27 20:31:35

内容提要:“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公安静海分局新区派出所副所长刘军,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战斗在打击犯罪的最前沿。


天津北方网讯:“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公安静海分局新区派出所副所长刘军,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战斗在打击犯罪的最前沿。

刘军,在刑侦一线干了28年,累计侦破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刑事案件1000多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800多名。2017年,一起侦办难度较高的环保污染案件,交到了刘军手上。

现场唯一留下的就是,被污染的深坑。为了找到有价值的线索,刘军将20多人的刑侦队分成4个组,分别锁定坑中的土壤、周边危化品车辆的行驶轨迹、区域用电情况等信息中层层剖析,并且在周边工厂走访排查。收集整理到的资料,装满了10组铁皮柜。

由于长期的超负荷工作,在侦破这个案件的过程中,刘军的身体出现了严重的问题。

强忍着剧痛,刘军一次次现场勘验,从一个土坡的土壤颜色中发现了蹊跷,通过挖掘找到了排污的暗管,一路顺藤摸瓜锁定了犯罪现场。此时,在同事的劝说下,他才到医院检查,确诊已经到了癌症晚期。刘军第一次手术后,在病床上,还和同事研究抓捕方案,在大家的努力下,最终,案件历经三个月的时间告破,犯罪分子全部落网。(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