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企3颗气象空间遥感卫星新年首发 “云遥一号”星座加速组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陈?编辑:邓坤伟2024-01-12 07:39:08

内容提要:北京时间1月11日13时30分,我国在山东海阳附近海域用“引力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将天津港保税区企业天津云遥宇航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遥宇航)3颗气象空间遥感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天津云遥宇航科技有限公司供图)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1月11日13时30分,我国在山东海阳附近海域用“引力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将天津港保税区企业天津云遥宇航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遥宇航)3颗气象空间遥感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发射的“联信盈达一号卫星”“三峡遥感一号卫星”“廊坊空间一号卫星”是云遥宇航“云遥一号”星座的第18、19、20号卫星,也是“云遥一号”星座首批低倾角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掩星探测卫星,可有效提高中低纬地区的气象空间探测能力。据悉,“云遥一号”系列卫星具有研制周期短、集成度高、体积小、重量轻、性价比高等特点,是航天领域自动化测试、流水线总装、批量化生产的典型应用。

此次新年首发,开启了“云遥一号”星座发射组网的加速键,今年云遥宇航还将完成近40颗卫星的发射组网任务,2025年将建成由90颗卫星组成的全球气象空间监测星座,形成全球高分辨率、高精度、全尺度大气探测系统,打破国外气象垄断,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提供高时效的气象预报及地震短临预警服务,增强我国国际影响力。(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