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警宣传小分队助力社区平安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新报常健编辑:刘颖2022-07-12 09:39:22

内容提要:你眼中的特警什么样儿?“神秘”狙击手、“硬核”装甲车、荷枪实弹、擒拿格斗、反恐突击……多数人对特警的第一印象,可能都是来源于警匪片,其实你眼中帅气的“和平精英”也有着接地气的一面。 他们除了是惩治犯罪的执法者,也是一群有着特殊情怀的“文艺人”。

天津北方网讯:你眼中的特警什么样儿?“神秘”狙击手、“硬核”装甲车、荷枪实弹、擒拿格斗、反恐突击……多数人对特警的第一印象,可能都是来源于警匪片,其实你眼中帅气的“和平精英”也有着接地气的一面。 他们除了是惩治犯罪的执法者,也是一群有着特殊情怀的“文艺人”。

 警民鱼水情

  送温暖 送宣传 送服务

  7月1日上午,北辰区瑞景街宝翠花都社区小剧场内掌声、喝彩声不断,这里正在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

  “为使党群共建活动更深入地开展,我们支队结合疫情防控和防范电信诈骗等工作,组织有文艺特长的队员组建了宣传小分队,自编、自导、自演文艺节目,以京剧、快板、相声、舞蹈的形式讲给群众听、演给群众看,在拉近警民关系的同时,让群众对宣传内容过目不忘,入心入脑。”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崔雪松饶有兴致地介绍。

  张鹏是特警支队的一名辅警,他在单位管理着库房,从队员们的警械装备到佩戴的口罩以及办公用品都要找他,他工作认真,是单位出名的“把家虎儿”。张鹏为人厚道又爱好曲艺,支队领导试着让他演出一段相声,他欣然接受,工作之余开始搞起了相声创作。他原创的相声作品以疫情防控和预防电信诈骗为主题,通过他和同事诙谐幽默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成为这场演出的焦点。

宣传也出战斗力

  画笔和相机记录感人瞬间

  今年5月15日,特警支队接分局紧急指令,5分钟内集结40名警力赶赴北辰区突发疫情现场并迅速落实封控措施。16日、20日又先后调集70名特警队员进驻核心封控区和管控区在重点卡口防控值守,协助对隔离人员的集中转运。为鼓舞士气,宣传小分队房月昊、刘名洋、陈浩然三名队员进入封控区,在做好后勤保障的同时用画笔和相机记录下战友们逆风而行抗击疫情的感人瞬间。

  这期间,一张张定格特警队员抗击疫情的水彩画在队员之间和网络上传播开来。这些画的作者刘名洋是宣传小分队的成员。进入封控区后,刘名洋和同事们奋战在一线,用相机和画笔记录下战“疫”的感动瞬间。他感慨地说:“刚接到指令时有些紧张,但后来看到同事们在危险而又艰苦的环境下没有一个人退缩,被他们那股子不畏艰险的韧劲儿打动了,也就不害怕了。”

  夜幕降临,在公安北辰分局特警支队四楼一间民警宿舍内传来一阵阵清脆的快板声,宣传小分队队员杜泽权刚刚接到任务,正在加班为下一场反诈宣传搞创作,“各位朋友听我说,电信诈骗特别多,行骗手段在翻新,咱时刻谨慎加小心,电话短信要注意,那是骗子的根据地……”(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