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遭枪击身亡 日本警察厅长官:我的责任很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环球网作者:编辑:邓坤伟2022-07-13 08:23:00

内容提要:针对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8日遭枪击不治身亡一事,日本警察厅长官中村格12日在记者会上说,“作为指挥和监督各都道府县警察的警察厅长官,我的责任确实很大”。共同社称,这是他在安倍枪击案后首次发言表态。

综合日本共同社、时事通讯社最新报道,针对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8日遭枪击不治身亡一事,日本警察厅长官中村格12日在记者会上说,“作为指挥和监督各都道府县警察的警察厅长官,我的责任确实很大”。共同社称,这是他在安倍枪击案后首次发言表态。

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截图

据时事通讯社报道,中村格在12日的记者会上对警方未能保护安倍表示遗憾。“我们未能履行保护政要的责任。”他称。

报道称,中村格承认,安倍安保人员的安排、日本警察厅保护政要的指南以及保护前首相工作方面都存在缺陷。“作为指挥和监督各都道府县警察的警察厅长官,我的责任确实很大。”他说。

在记者会上被问及是否会因安倍遭枪击身亡事件而辞职,中村格回答称,“现阶段我应履行的责任是全身心投入到审查此案的工作中,以使全国警察局从中吸取教训,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原标题:安倍遭枪击不治身亡后,日本警察厅长官首次表态:我的责任确实很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