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手牵羊偷盗商品 “惯偷”快消店欲再盗窃被抓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 吕献峰编辑:刘颖2022-07-25 09:05:02

内容提要:一“惯偷”男子在快消店偷盗一副蓝牙耳机后,再次到快消店实施偷盗时,被布控警力抓获归案。

天津北方网讯:一“惯偷”男子在快消店偷盗一副蓝牙耳机后,再次到快消店实施偷盗时,被布控警力抓获归案。

  近日,红桥区陆家嘴购物中心某快消店店员在晚间盘点货品时发现,店内一副蓝牙耳机丢失,遂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接警后,公安红桥分局芥园派出所立即派警到场处置,调取了案发当天的店内监控视频。视频显示,一男子长时间在摆放蓝牙耳机的货架旁徘徊,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民警结合店内视频监控深入侦查,判断嫌疑男子与前不久某商场内一服装店被盗案的嫌疑人为同一人,遂对嫌疑男子进行深度追踪,最终锁定了嫌疑人马某某(男,40岁)的身份信息。马某某曾有多次盗窃前科,且在津没有固定居所,这给抓捕带来了难度。因马某某于近段时间频繁在商场出没,民警分析其近期极有可能再次作案。于是,芥园派出所遂布置警力加大对辖区商场内部和周边的巡逻布控和视频巡查。同时,对其可能再次实施作案的快消店、服装店的店员开展安全防范宣传,特别将马某某的视频截图让店员熟记,形成了店内店外、商场内外无形的布控“天网”。果然,快消店蓝牙耳机被盗次日,马某某竟又来到该店内准备实施盗窃。现场蹲守警力果断实施抓捕,将马某某成功抓获。经讯问,马某某如实供述了盗窃快消店、服装店内物品的犯罪事实。同时,其还供述了在本市其他商场内实施盗窃的犯罪行为。最终,经民警深入查证,共破获盗窃案件3起。

  目前,马某某已被红桥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