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拥军慰问 共叙鱼水情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朱学兵编辑:李彤2022-08-01 20:20:00

内容提要:天津主动当好拥军强军的“后勤部”、“军需库”、“服务队”,驻津部队官兵把天津当家乡,把群众当亲人,军民鱼水情深。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主动当好拥军强军的“后勤部”、“军需库”、“服务队”,驻津部队官兵把天津当家乡,把群众当亲人,军民鱼水情深。

  庆祝“八一”建军节,各区各部门纷纷走进军营,开展慰问走访活动。各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主动对接驻区部队问需,把部队的需求作为办实事重点工作,用心用情拥军优属。针对驻津某旅训练任务重、外训时间长,军人子女缺少照料的实际需求,西青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投入近40万元,八一前夕在部队家属院里建起了学习区和娱乐区。暑假里,专门从少年宫协调了辅导老师和志愿者,照顾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军人舍小家顾大家,为国防事业奉献牺牲,要解决好现役军人的“后路、后院和后代”问题,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军嫂王伟,今年五月份办理了随军手续,与爱人在天津团聚。西青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王伟的专业所长,帮她推荐对接了多个岗位,只用了1个月,王伟的新工作就落实了。

  东丽区坚持把驻区部队的需求,清单化,定期会商推进。每年初由区人武部向各部队发函问询,形成清单,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协调各个部门解决,在军转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营区环境整治等方面,为部队排忧解难,让军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尊崇。

  市双拥办也在积极拓展社会化拥军渠道,经过审核、筛选,7月向全市公布首批445家社会化拥军企业和社会组织名单,从就业创业、养老医疗、交通出行等多领域,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服务。天津航医心血管病医院,是武清区首批挂牌的拥军优属合作医院,通过专门的门诊窗口,对优抚对象实行诊疗优惠,对军属和65岁以上退役军人,提供免费体检服务。退役军人李宝山,上个月刚刚做了手术,在享受医保报销的同时,医院又给他减免了三千多元。

  作为拥军优属合作医院,挂牌一个月来,天津航医心血管病医院,已经为240位优抚对象减免了医疗费用,免费体检498人。

  滨海新区汉沽街后坨里社区有退役军人176名,其中60岁以上的有96人,关心关爱这个群体,网格员每周两次入户问需。结合党代会的宣讲,社区又组织退役老兵给少先队员们,讲军旅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退役不褪色,天津广大退役军人,坚持为民服务,退役军人王文华,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快10个年头了。街坊邻居谁家有个修修补补的事,他总是热心帮忙,社区核酸筛查,他每次都冲在前面。

  广大驻区部队,在圆满完成各项军事任务的同时,自觉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武警特色医学中心,两年来,先后有6800人次,支援驻地核酸检测。坚持为驻地群众义诊,每年服务近万人。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中部战区陆军驻蓟州区某合成旅,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铁甲劲旅,多年来,部队与驻地中小学结成共建,官兵们自发捐款,每年十几万元,资助30名困难家庭孩子上学、生活。(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