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女子负气离家 家人“检索”发现其在天津 核酸检测“检”出失散24年亲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吕献峰 通讯员张月编辑:付勇钧2022-08-19 08:51:18

内容提要:24年前,张女士因琐事负气从湖南离家出走,与丈夫、儿女自此分隔千里。24年后,张女士的儿子偶然发现母亲在天津进行了核酸检测。近日,在滨海新区公安局寨上派出所的帮助下,张女士和家人终于团聚。

天津北方网讯:24年前,张女士因琐事负气从湖南离家出走,与丈夫、儿女自此分隔千里。24年后,张女士的儿子偶然发现母亲在天津进行了核酸检测。近日,在滨海新区公安局寨上派出所的帮助下,张女士和家人终于团聚。

前不久,几个人匆匆走进寨上派出所,其中一名男子焦急地说:“警察同志,我母亲离家出走24年了,一直没有消息。我们刚刚发现,她可能就在这里,请您一定帮帮我们……”经了解,向民警求助的男子姓刘,家在湖南省,其母张女士于24年前离家出走,受当时通讯条件所限,张女士和家人渐渐失去了联系,多年来家人多方寻找,但均无结果。几天前,刘先生通过手机上网查询自己的核酸检测结果时,发现系统有“老幼助查”功能。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输入了母亲的信息,结果惊喜地发现母亲于几天前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某地做过核酸检测。他赶紧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父亲和两个姐姐。随后,一家人驱车1400多公里赶到滨海新区,通过为母亲做核酸检测的医院获悉,张女士进行核酸采样的点位在寨上派出所辖区。

社区民警根据刘先生提供的线索查询到相关社区,随后向该社区工作人员核实情况,很快便确认了张女士的身份和住址。考虑到张女士如今年事已高,为避免老人情绪过于激动,民警独自前去说明情况,并让刘先生和家人在派出所耐心等待。

听到家人来津寻找自己的消息后,张女士喜极而泣,立即随民警来到派出所。“母亲苍老了许多,但一开口,还是那抹不掉的乡音……”刘先生激动地说。相见的那一刻,亲人紧紧抱在一起,久别重逢的喜悦化作泪水奔涌而出。在民警的提议下,刘先生一家时隔24年后又拍了一张“全家福”。目前,张女士已随家人回到湖南老家。(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