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开海第一课”!东疆边检民警普法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靳永锋2022-09-03 23:04:59

内容提要:为期4个月的渤海伏季休渔期全面结束,渔民们整装待发,迎接“开海”。近日,东疆边检站组织民警深入群众,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渔民的法律意识,确保口岸安全稳定,筑牢严防非法出入境防线。

天津北方网讯:为期4个月的渤海伏季休渔期全面结束,渔民们整装待发,迎接“开海”。近日,东疆边检站组织民警深入群众,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渔民的法律意识,确保口岸安全稳定,筑牢严防非法出入境防线。

“事前与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的犯罪分子通谋,在偷越国(边)境人员出境前或者入境后,提供接驳、容留、藏匿等帮助的,以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或者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罪的共同犯罪论处,这是大家很有可能一不小心就会犯的,一定要牢记……”渔船边,东疆边检站调处中心民警袁大贵正细致地给大家讲解相关偷越国(边)境的相关知识。

据悉,今年6月29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移民管理局联合制定了《关于依法惩治妨害国(边)境管理违法犯罪的意见》,为依法惩治妨害国(边)境管理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国(边)境管理秩序和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民警们深入码头、停泊点发放宣传资料,广泛向渔民讲解海上安全生产常识、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宣传反偷渡、反走私等政策法规,并结合当前疫情形势,提醒渔民做到不扎堆、不聚集,提高渔民遵纪守法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做到合法捕捞。(今晚报记者 李倩 通讯员 朱龙 王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