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李杨 史莺 雷风雨编辑:刘颖2022-10-17 08:46:55

内容提要:辉煌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昨日,本市社会各界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天津北方网讯:辉煌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昨日,本市社会各界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昨日的南开大学校园内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气氛。85岁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宋礼成,早早来到石先楼二楼报告厅,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天津时曾在这里留下殷殷嘱托。宋礼成教授说,总书记在报告中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指明了新方向,提出了新要求,也道出了广大教师和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心愿。“作为一名科教工作者,我将坚持在教学科研一线,立德树人、培育新人,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强化基础研究,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为国家科教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昨天上午,新天钢集团天钢公司的党员干部们,一边聚精会神地观看二十大开幕盛况,一边记下总书记报告中的精彩语句。当听到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发展绿色低碳产业”时,现场掌声响成一片,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在报告中为传统钢铁企业转型升级指明了前进方向。集团党委书记景悦说:“新天钢集团将坚持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以中国钢铁的管理优势、技术优势擦亮中国制造的‘金字招牌’。”

  “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这让我深有感触、深受鼓舞也感到重任在肩。”河西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欣动情地表示,“增进民生福祉,是一张做不完的民心答卷。新的赶考路上,我要扎实履行民政工作职责,继续落实落细各项民生项目,继续增进民生福祉。”

  在天津地铁7号线项目14个会场,438名员工收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大寺车辆段项目职工、青年团员周恒学在收看大会后心情很激动,“我深深感到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呼唤未来。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要勇于在艰苦奋斗中磨砺意志,要甘于坚守平凡岗位,要争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让成长成才之路越走越扎实,越走越宽广。”(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