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人的“小鱼”退烧药啥时能买到?最新回应来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编辑:刘颖2022-12-18 12:10:44

内容提要:时下,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退烧药紧俏难买,连日来多位专家建议,对于新冠病毒感染的治疗药物种类较多,应辨证选用。

天津北方网讯:时下,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退烧药紧俏难买,连日来多位专家建议,对于新冠病毒感染的治疗药物种类较多,应辨证选用。12月16日市卫健委发布天津市新冠病毒感染者用药参考目录(第一版),为天津市民提供了100余种药品的选择。这其中,解热镇痛类药品氨酚咖匹林片不仅价格亲民,近期还加足马力生产保证市民的用药需求。

氨酚咖匹林片,就是很多天津人都较为熟知的“小鱼”——“三鱼”正痛片,虽然包装简单,但作为治疗伤风感冒的常用片剂,“三鱼”正痛片的镇痛解热效果立竿见影。1930年,正痛片的前身正痛丸开始生产,历经九十余年的洗礼,“三鱼”正痛片依然活跃在镇痛类西药市场。记者采访发现,该药目前在天津市多家药店都可买到,且价格低廉,“10片装的正痛片,现在的价格为3.1元至3.5元,甚至比之前日常的价格更便宜,有的老百姓称它为‘爱心药’。”力生制药OTC事务部负责人马刚告诉记者。

在力生制药,有1条生产线专门用来生产氨酚咖匹林片。但该产品包装工序用工用时较长,为了应对近期需求量激增、订单供不应求,自12月9日起,力生制药调整人员紧急将其他生产线的员工抽调至氨酚咖匹林片车间进行包装,“因为近期发烧阳性员工迅速增加,生产减员严重,我们从12月14日起,调集管理人员也充实到生产线协助包装。在全员的共同努力下,保证了四天即入一批成品投放至市场。”力生制药的生产负责人郭晓燕介绍。同时,力生制药与药监协调,增加该产品包装规格,“这样可以提高包装工序效率50%以上,新包装规格预计在12月19日成品入库。”

为了尽快缓解解热镇痛类药品市场供不应求的问题,12月9日起,氨酚咖匹林片加大天津市场供货力度,保证天津市民用药需求。并优先供应医疗系统。据了解,日前力生制药克服人员减少的困难,氨酚咖匹林片日产量达240万片,预计一周内可恢复480万片。

药全力“制”出来了,但让老百姓随时都能在药店买到,依然面临着重重困难。马刚向津云新闻记者介绍了目前的情况,“12月15日,我们向津一堂、老百姓、国大、海王星辰、瑞澄、同润堂六家连锁药店配送了9万盒,16日配送了15万2000盒,今天配送了16万2000盒,配送量会继续逐步增加。但药是送到了药店的总部,如何送到各分门店又成了问题。”

因近期发烧阳性员工迅速增加,从总部配送到门店的员工减员严重,配送不及时,造成老百姓找不到能买到药的药店点位。以老百姓大药房为例,因人手不足,氨酚咖匹林片仅在市区45家门店铺开。为了尽快让老百姓买到药,老百姓大药房计划通过社会力量加速铺开,明天(12月18日)氨酚咖匹林片预计覆盖100至150家门店,这就意味着,将有更多的市民在家门口的药店就能买到解热镇痛类药品。

“市民朋友们别着急,每一个可能会影响老百姓买不到药的环节我们都在加速解决。预计到下周一(12月19日),目前药店药品供不应求的局面将发生很大的变化。”

力生制药马刚表示,“三鱼”正痛片一盒10片,日常价格在3.5元,近期不仅没有溢价,还比之前更低了,“我们要求连锁药店、商业公司这期间坚决不能加价,保证市场稳定供应,满足百姓用药是我们的责任。目前市面上‘三鱼’正痛片售价为3.1元至3.5元,有的药店售价还比日常价降了4角。”(津云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