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批“健康防疫包”正在加紧派送中 收到免费防疫包 暖心安心增信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李杨编辑:孙畅2022-12-21 08:43:06

内容提要:连日来,河西区14个街道149个社区的社区工作者马不停蹄,为困难群众、65岁以上有基础病老年人等重点人群送去饱含暖意的“健康防疫包”,为他们筑牢健康屏障。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河西区14个街道149个社区的社区工作者马不停蹄,为困难群众、65岁以上有基础病老年人等重点人群送去饱含暖意的“健康防疫包”,为他们筑牢健康屏障。

  19日中午,尖山街郁江南里社区97岁高龄的残疾老人刘玉琴,成为本社区第一个收到“健康防疫包”的居民。刘奶奶患有多种基础病,身体免疫力较低,儿子今年也因患病多次住院,家庭负担较重。面对疫情,刘奶奶一直担心生病买药的问题,没想到这么快就收到了免费发放的“健康防疫包”,社区工作人员还对防疫包内的药品以及防疫物品的用法进行了悉心讲解指导,这让老人觉得很安心。当天下午,尖山街向街内统计在册的百余位首批重点人群逐一发放了“健康防疫包”,后续还将按照分批发放、逐步到位的原则对全街重点人群进行发放。

  19日下午,在越秀路街港云里社区,收到“健康防疫包”的赵大爷很是开心。据了解,越秀路街全街共有统计在册的65岁以上重点人群713人,其中港云里社区169人。赵大爷和其他23位居民都收到了“健康防疫包”,成为首批受益者。“我和老伴儿身体不好,子女住得也远,采买药品和防疫物品对我们来说确实有些困难。心里正嘀咕,政府就把‘健康防疫包’主动送上了门,退热镇痛、清热解毒类的常用药基本都有,更让我感动的是随防疫包一起发放的慰问信,就像信里说的那样,我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呵护,有大家的守望相助,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赵大爷激动地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